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新版《白罗衫》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6 10:41:07  阅读[10732]

  昨晚,由著名作家、昆曲义工白先勇先生担任总策划,由优秀青年演员俞玖林领衔主演的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新版《白罗衫》,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举行了首场正式演出。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观众现场欣赏了这个以悲剧力量撼动人心、以救赎灵魂温暖人性的传奇。

  新版《白罗衫》故事曲折跌宕:上京赴试的徐继祖受一位老妪之托,带着老妪与长子长媳的信物“白罗衫”,寻找已失散十八年的苏云夫妇。得中功名后,徐继祖应邀游园,寓居于此的苏夫人乍见这位与“亡夫”容貌相似的官员,忍不住在园中拦下徐继祖申冤。很快,公开放告的徐继祖又接到了流落于山寨的苏云递状,状告当年谋害其夫妇的江洋大盗徐能。这位徐能,恰恰是养育了徐继祖十八年的“父亲”,此时,心花怒放的徐能正赶往儿子任所准备安享天年……同一个人,既是十八年前谋害生身父母的歹徒,又是十八年中知冷知热的“父亲”!徐继祖面对命运的残酷真相,何去何从?

  2014年以来,白先勇带领主创团队开始了对《白罗衫》的整理改编。在对原著以及已有演出版本的认真研讨之后,主创团队发现了《白罗衫》内在的悲剧因子,在细挖徐能、徐继祖父子情感激荡的基础上,六折剧目的高潮“堂审”成为新版《白罗衫》新之所在的点睛之笔。——“这个少见的故事告诉人们,善恶不那么简单,人生也不那么简单;人在艰难处境中要做一念之间的选择,要承受命运的拨弄。真是很难很难。”白先勇轻轻地喟叹。

  饰演徐继祖,是俞玖林从小生向官生的第一次转折,“这个角色内心变化的剧烈与丰富,尤其是面对真相左右为难又无可奈何的状态,非常有挑战性。”认真研读剧本,与编剧、艺术指导充分交流,俞玖林对角色的塑造用心用情。在昨晚的演出中,他充沛的情感投入、细腻的表演艺术,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

  昨晚的首演结束后,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新版《白罗衫》制作人蔡少华表示,集各方力量排演的新版《白罗衫》是苏昆传承经典、培养人才的有效举措,首演之后,剧组将听取各方意见,对作品不断打磨,力创精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