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烟台海关助推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6 8:20:35  阅读[8175]

  烟台海关发挥政策优势,全力助推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优化发展。

  2015年,我市对韩贸易保持强劲增长,贸易总值突破100亿美元,韩国继续保持我市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在这个大背景下,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成为我市抢抓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烟台海关及时启动相关课题研究,积极助力产业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烟台海关副关长张磊说:“结合我市实际,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的23条意见建议,多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并列入《关于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的工作方案》。主动做好对口协调工作,为中韩(烟台)产业园的高起点建设发展量身打造优质政策平台。”

  目前,我市已经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5大传统优势产业。如何在雄厚的产业基础上创新发展?烟台海关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创新举措。张磊说:“扶持战略新兴产业,对科技创新企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实行“量体裁衣”式的服务;促进冷链物流发展,支持烟台港打造现代化冷链物流基地,与亚洲最大的水海产品保税冷链物流基地——韩国釜山对接,打造东北亚地区冷链物流中转中心;综合运用暂时进出境、展览品、保税、减免税等海关政策,助力会展赛事、影视制作、动漫创意、养生医疗等落户产业园,推动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

  今年,烟台海关将积极顺应开放趋势,为中韩自贸区建设贡献力量。张磊说:“推进中韩铁路轮渡项目尽早开工建成,打通欧洲—中国—韩国铁路大通道,推动物流业大发展;支持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开展行李托运业务流程改革,便利进出境旅客办理中转手续;支持空港增加保税功能,吸引配套产业集聚,延伸空港经济产业链。支持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扩大一般消费品进口,促进境外热销产品消费回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