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13处志愿者岗遍布青岛 志愿者将统一着装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6:26:02  阅读[8519]

  昨日,团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教育局在青岛二中举行“志青春愿随行”2016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布仪式。发布了两款青年志愿者服装,公布了全市十三处青年志愿者岗(站)分布图位置,同时,今年将开展533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

  青年志愿者有了统一服装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青岛二中礼堂举行“志青春愿随行”2016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布仪式,现场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贯穿,形象直观地发布了“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宣传动画片”,号召青年人积极参与常态化周末志愿行动。同时,发布了以青岛市青年志愿者“爱心海”品牌制作的春夏、秋冬两款青年志愿者服装,春夏款为无袖样式,秋冬款比较厚。

  记者注意到,统一的志愿服装以蓝色为主调,犹如大海一般,服装前面有志愿者的标志,“青年志愿服务者在全年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统一的服装,这样能让市民更好辨认,如果有需要可以更快找到我们的志愿者。 ”团市委志工部负责人李耀贤介绍说,今年将开展常态化周末志愿服务533项,充分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家庭开展涉及卫生、教育、环保、交通、语言、法律、关爱、助残等多个领域的活动,吸引凝聚、影响带动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计划

  各区市都有志愿服务阵地

  现场还发布了全市十三处青年志愿者岗(站)分布位置。 “让青年志愿者在全市各个区市想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都能找到共青团的阵地。 ”李耀贤说,今年还将在这十三处的基础上新建台东商圈、崂山风景区以及四方长途汽车站三处青年志愿者岗亭,而且在医院、社区、交通站点等区域设立嵌入式的服务站。

  有了服务的“阵地”,那么都有哪些类别的服务项目呢? “主要有社区服务类、城市文明提升类、大型赛会类、知识宣讲类、成长教育类等五大类别的青年志愿服务分类系统,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服务项目。 ”李耀贤说。活动现场还向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发放了“公益邀请函”,号召我市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结合自身服务领域,抓住专业服务特点,带动引领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向专业化、精准化团队迈进。

  影响

  品牌服务项目引领新风尚

  发布仪式上青岛艺校的青年志愿者以校园剧形式发布了 “10分钟社区志愿服务圈”“情暖寒假”“绿动青岛”等13个中学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青岛二中的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志愿者发出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成长与提高”“将信念与语言转化为切实的行动”的倡议。

  当前全市26万注册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扎根社区、贴近民生,每周开展一次常态化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涌现出一大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青年志愿品牌项目,志愿服务日益生活化、时尚化成为引领青年的新风尚。 “今天发布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全年的工作,让广大青年想做志愿者活动有依靠的阵地、想做志愿服务团队有分类系统的指导、想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有领域可报名。 ”团市委工作人员说。

  有服务需求就找青年志愿者岗(站)

  ■五四广场青年志愿服务岗亭■青岛火车站青年志愿服务岗亭■李沧区乐客城广场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市南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市北区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李沧区李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紫金山管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惜福镇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即墨市环秀街道长江一路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平度市阳光青少年心理咨询研究所青年志愿服务站■莱西市水集街道琴岛路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