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5年市市通高铁 建省会副中心和济南新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5:48:22  阅读[8289]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在这一规划纲要中,有不少济南元素。据了解,山东将加快推进济南莱芜泰安曲阜枣庄徐州城际铁路项目,并建设商河、高青、齐河、五莲、费县等通用机场。

  5年内扩建济南机场 力争设立济南新区

  上述规划纲要中提出,支持济南建设全国区域性经济、金融、物流、科创中心,强化省会辐射和创新创业引领作用,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支持莱芜建设省会副中心。以黄河中下游地区一体发展为重点,努力争取设立济南新区,积极推进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而且,将加快推进济青高铁、石济客专、济郑高铁、济南莱芜泰安曲阜枣庄徐州城际铁路、济南滨州东营等高铁项目。

  未来,在山东出行将越来越便捷。记者从上述规划纲要中了解到,今后5年,山东将以力争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为目标,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其中,在铁路建设方面,到2020年,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2100公里;到2030年,建成覆盖全省17市的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在公路建设方面,山东提出,力争在2018年年底实现高速公路通达全省各县(长岛县除外);到202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7600公里。除此之外,山东还将加快开拓国内国际航线,开通美洲、欧洲、澳洲洲际直航,建成青岛新机场,开工建设济宁、菏泽、聊城、枣庄、潍坊、威海机场;加快济南机场、临沂机场扩建;建设商河、高青、齐河、五莲、费县等通用机场。通用机场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不会开设正规的定期民航航班。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包括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如今,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步伐正不断加快。上述规划纲要中提出,将推进济南、青岛地铁和轻轨建设,并启动烟台、潍坊、淄博、临沂、济宁、威海、日照等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济、青城区年均增长6万-8万人

  城镇化,是发展之路上的一个关键词。山东提出,十三五期间将努力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济南、青岛等市城区将年均增长6万人-8万人;淄博、烟台、潍坊、临沂等市城区将年均增3万-4万人;其他设区城市和经济强县(市)城区将年均增长1万2万人;一般县(市)城区将年均增长5千人以上。

  截至2015年末,山东的GDP总量为63002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7.01%,人均预期寿命在78岁左右,总人口为9847.16万人。规划提出,到2020年,山东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9万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5%,人均预期寿命达79岁左右,总人口达10250万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