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好人”街头为居民义诊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2:26:24  阅读[7943]

  3月4日上午,扬州卫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为镇上的居民义诊和接受咨询等免费服务。

  “一大早就赶来了,测一测血压。”昨日早上8时多,生态科技新城杭集居民赵飞友就赶至翟庄路上,接受卫国志愿者的服务。

  一个早上,上百居民陆续赶来,将七八个摊位围得满满的,有测血压的,有做口腔免费检查的,有咨询留守儿童问题的。

  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咨询台前,居民们问得最多的,则是发现身边有人破坏生态环境,该如何举报,生活中,通过什么样的行动,能成为一个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除了生态环境,留守问题咨询的也比较多。

  当选2015年度十大扬州好人的刘卫国,去年曾入选中国好人榜,当兵五年,抗洪抢险屡立战功;退伍创业,10多年捐赠50多万元,践行着雷锋的精神。

  “为了定期为居民提供服务,我还专门租了门面。”刘卫国说,他的口腔门诊,一个店面足够了,但去年底,他又将临近的店铺租下,成为协会定期为居民免费服务的“大本营”,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这次扩租门面搞志愿服务,就是想通过“好人+志愿服务”模式,定期通过出摊义诊和咨询等方式,让雷锋精神深入基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