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出台46条稳增长促发展措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1:43:24  阅读[7728]

  日前,昆明市政府出台了《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提出了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20个方面46条稳增长措施,这些也是实实在在的“干货”。

  稳楼市

  连续两年未拖欠工程款

  建设单位免交工资保证金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昆明市将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全面施行商品房预告抵押登记制度,提高金融机构开展住房贷款的积极性;

  ●除依规定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情形外,免收社区公共服务用房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达到省级标准化工地要求,且上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的,免收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

  ●建设单位自交存工资保证金之日起1年内未发生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证明减半交存工资保证金,连续2年减半交存的,免交工资保证金。

  去库存

  买非人防地下车库

  每平米补贴160元

  如何降低商品房库存,让购房者享受更多实惠?政策措施明确:

  ●昆明要加大住房公积金促进住房消费力度,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均按照20%执行;

  ●购房人已有一套住房且商业住房贷款未结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40%下调为30%。如果符合条件,你可能还会获得一定的财政补贴;

  ●个人住房被征收后选择货币补偿且被征收人新购住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免征契税;

  ●购买商品住房配建的非人防的地下车库(位),办理相关产权证后按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60元的补贴,补贴面积最高不超30平方米。

  减负担

  失业保险费率

  由3%降低为2%

  政策措施还明确要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

  ●对符合产业导向、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允许缓缴应由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在昆明市参保登记的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为2%,单位缴费费率由2%下调为1.4%,个人缴费费率由1%下调为0.6%。

  ●工伤保险费率按照国家基准费率的90%执行。

  ●对小微企业新招用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企业缴费部分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