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 广州最值得期待的CBD购物中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4 16:00:19  阅读[8876]

  2月27日,位于番禺区的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开业,规模达17万平方米,开启2016年广州购物中心开业大潮。高力国际研究部预计,2016年广州有6个中高端购物中心入市,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其中3个位于核心区,总建筑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3个位于外围区域。这样的开业规模和2015年基本相当,但在四大一线城市中忝居末位。

  戴德梁行研究部此前曾表示,从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是广州中高端购物中心开业高峰,开业总建筑面积高达110万平方米,其中近半计划在2016年开业。

  在今年开业的中高端购物中心中,天河区最受关注,在CBD内将有3大全新购物中心:新鸿基、新世界旗下的天环、K11、IGC,据称将会引进很多广州此前未出现过的品牌。

  高力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加入的购物中心,将加剧业主间对租户和消费者的争夺,现已开业的购物中心可能会迎来新一轮业态组合的调整,体验品牌的比重将继续提升。

  CBD三大购物中心目前工程进度如何?羊城晚报记者日前到现场一探究竟。

  天环

  轻奢范! 广州首家Apple Store来了

  天环有城市公园的户外休闲功能

  内部公共部分已基本装修完毕

  ●位置:

  天河路天河城与正佳广场之间

  ●开发商:新鸿基

  ●亮点:轻奢风格

  ●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今年上半年

  ●进度:Apple Store已开业

  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万菱汇,短短的天河路上,集中了广州众多知名购物中心,是广州公认商业氛围最浓厚的路段。随着天环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加入,该路段的商业氛围将会进一步提升。

  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万菱汇规模不同、定位不同,但从形态上说,他们还是传统的Shopping Mall,大部分业态都集中在封闭的空间内。比较而言,天环更类似欧美国家新兴的Lifestyle Center,有更多的开放、休闲空间。从现场可见,天环以灵动的双鱼造型巧妙地呈现720度内外双环临街商铺特色,整个项目分地上两层、地下3层,商铺集中在东、北两侧,中间为大面积的户外绿化广场和下沉式主题广场,有城市公园的户外休闲功能。

  位于项目东侧的广州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已经开业,购物中心内部公共部分基本装修完毕,部分进驻商铺正在装修,购物中心户外绿化广场的绿化部分已基本完工。从CBD三个购物中心的工程进度来看,天环将会第一个全面开业。

  高力国际在报告中提到,新鸿基在商业开发、运营方面表现出色,天环是新鸿基进入广州的第一个购物中心,当然值得关注。同时,天环是天河路商圈的收官作,Apple Store的开业提升了市场对该购物中心的期望值。

  关键要看能否吸引高端消费者

  业内点评

  艺术范!

  定位为购物艺术中心    K11

  ●位置:珠江东路与花城大道交界

  ●开发商:新世界

  ●亮点:艺术气质

  ●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今年第三季度

  ●进度:装修中

  K11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中

  K11在香港、上海经营得好,是很多商业从业者参观学习的项目。因此,新世界进军广州的K11也备受业内关注。

  目前珠江新城商务氛围浓厚,相比较而言,商业氛围稍逊。现已开业的购物中心有东部的太阳新天地、中部的广粤天地、西部的高德置地商场和花城汇,K11邻近花城汇,可从珠江东路进入项目。目前,项目外墙已基本装修完毕,可见“K11”字样,不过,购物中心内外仍在装修中。

  既然是K11,和香港、上海一样,都会有浓厚的艺术氛围,开发商也将其定位为购物艺术中心。据介绍,广州K11将和本土艺术家、艺术团体和各类组织机构合作,把艺术、人文、自然引入购物中心,项目内规划有美食广场、电影院、复式国际主力名店、艺术空间、悬空树屋、室内农庄等。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外墙已有部分装修好,可以看出整个购物中心的风格

  关键要看艺术的吸引力有多大

  业内点评

  陈瑞标(五湖四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香港也好,天河路也罢,购物中心和购物中心之间可以步行连接,更有利于购物中心之间的人气互相推动,形成更好的商业氛围。目前珠江新城购物中心之间主要还是靠汽车连接,购物中心更像是独立存在。因此,K11能否取得成功,关键要看其艺术气质对广州消费者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

  ●位置:珠江新城临江大道猎人坊北侧

  ●开发商:新鸿基 ●亮点:都市综合体

  ●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今年年中 ●进度:装修中

  IGC

  国际范! 规划引进国际知名品牌

  IGC属于天汇广场整个综合体的商业部分,整个综合体包括高端公寓天銮、甲级写字楼、康莱德酒店,酒店预计今年年底开业。IGC东边为猎德,南边为猎人坊,北边和西边有众多高端住宅,有很强的消费能力。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未来将直接连通地铁5号线猎德站B出口,成为地铁上盖购物中心。据介绍,IGC将主力引入国际品牌,主要服务于珠江新城东区的行政人员、商业旅客和家庭居民。有消息称,因为同样是新鸿基的项目,因此有望引入Apple Store。

  项目正在装修中,地面室外的园林绿化已呈现雏形,购物中心顶层露天园林尚在建设中。

  业内点评

  关键要看高租金下的运营能力

  陈瑞标(五湖四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目前天河城和正佳广场走的是中高端路线,还不是最高端路线。天环的加入,将提升天河路商圈的商家档次。商场引入国际品牌后,能否吸引高端消费者的到来,将是购物中心开业后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IGC周边的商业裙楼已经形成一定的商业氛围

  李天奇(资深商业人士):

  项目定位高,将提升整个区域的商业氛围。之前大家都认为天河路商圈有天河城就够了,后来正佳广场加入,整个商圈反而更旺了。购物中心面临的问题是:这么好的地段,租金估计较高,对商业运营能力是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