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重磅:杭州拟出台楼市新政 有大变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27 17:18:45  阅读[7341]

  继契税、营业税新政后,杭州楼市又迎来了重大利好。

  昨日,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内容涵盖土地供应、信贷政策、公积金、购房入户、租赁等十余个方面。除部分内容是强化强调现有政策外,不少方面较此前有了很大突破。

  杭州公积金支持全国异地贷款

  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推进外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缴存公积金和使用公积金贷款。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购买杭州市范围内的住房,可申请使用杭州公积金贷款。据了解,2015年9月开始,浙江省已规定,浙江本省行政区域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贷款。也就是说,如果征求意见稿通过,杭州公积金贷款支持范围将从全省扩大到全国。

  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总和限制从40年放宽到50年

  支持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总和限制从40年放宽到50年,最低首付款比例降到20%。也就是说,今后购买二手房的贷款限制将显着放宽。打个比方,以前想贷款30年,只能买2006年及以后的房子;而今后,1996年及以后的房子,都可以申请到最高30年的贷款。

  允许在桐庐、临安等四县(市)购房入户

  认真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5〕42号),在桐庐、临安、建德、淳安四县(市)购房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

  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权收购等形式做大做强,增强自主创新与抗风险能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符合城市发展功能导向的前提下,鼓励房地产企业将其持有的库存商品房向社会出租,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的运作模式;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其他社会机构、个人购买库存商品房,并转型为众创空间、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设施。

  鼓励个人或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搭建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为住房租赁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的信息服务。

  鼓励个人或机构购买库存商品房开展租赁业务,特别是鼓励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和专业机构开展长期租赁业务。鼓励发展房屋租赁市场金融业务,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社会资金促进住房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