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文化谋划“十三五”精彩开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27 16:55:29  阅读[7887]

  2月25日从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抓实、抓好艺术创作传播、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现代文化市场、文化遗产保护、对外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为文化“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艺术创作传播方面,今年我省将省部合作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办好第六届江西艺术节,组织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创作展示活动,力争全年推出60部以上新剧目,全省各级国有文艺院团全年送戏下乡9000场以上。

  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力争完成20%以上城市社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数字图书馆向县级馆延伸。

  落实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试点建立江西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对纳入储备库的26家文化企业点对点提供上市服务,年内力争完成5至6家文化企业上市。完成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的组建,新增1家以上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2700亿元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4%以上。

  编制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保护规划,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遗址博物馆建设。切实办好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办的“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确保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入选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完成景德镇御窑厂窑址本体保护和展示、考古发掘、出土文物修复等项目,力争景德镇陶瓷文化生态保护区成功申报为国家级保护区。抓好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革命遗址保护和传统村落文物整体保护利用。

  对外文化交流主要是开展“2016年对非洲两国部省对口合作计划”和“2016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对口合作计划”,重点组织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在两国的纪念活动,“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文化国际巡展”赴亚洲、非洲、欧洲等地展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