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碑林博物馆古镇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05:21  阅读[9321]

  近日,位于官渡古镇的昆明碑林博物馆二期正式开馆。100余幅新展出的拓片见证了昆明重大历史事件,新增的互动区域、交流区让展馆布局更加优化,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昆明碑林博物馆自2012年第一期陈列布展完成以来,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官渡区博物馆对昆明碑林博物馆开展了二期提升扩建,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见证昆明重大历史事件的碑刻、拓片及互动区、交流区。昆明碑林博物馆二期提升扩建后展出了从汉代至新中国时期碑刻拓片104幅、碑刻72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宗教、民俗等多方面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展出的拓片中,还有独树一帜的“遗臭碑”拓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块“贪官遗臭碑”。“路南县贪官许良安遗臭碑”立于1944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块“遗臭碑”,碑文还记下了抗战时期时任路南县长的许良安贪污事实纪要,对后世有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