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藏传佛教寺院广仁寺点亮万盏酥油灯祈福新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6 17:46:51  阅读[7947]

  2月15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八,上万民众当晚汇聚陕西唯一的喇嘛庙西安广仁寺,点亮十万盏酥油灯祈福新春,祈愿国泰民安、社会和谐。

  广仁寺又名喇嘛寺,位于西安明城墙内西北角,是陕西唯一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广仁寺如同盛开在汉地的雪域莲花,不断吸引着各地的信众、游客。

  15日晚,来自不同地方的信众、香客逐渐汇聚在广仁寺前广场等处,摆放酥油灯和蜡烛,形成了各种吉祥图案和祝福话语。寺院内,也有不少人扶老携幼,转经祈福。

  在庄严肃穆的诵经声中,一盏盏代表着光明、智慧的酥油灯被民众点亮。夜幕下闪烁的烛光,照亮了老人、孩童的脸庞,也为在场的人们带来了喜悦与安详。当地僧众绕寺、转塔,并许下美好愿望,祈愿新年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愿新年平安吉祥,诸事顺意。”前来参加此次新春祈福灯会的王思宇告诉记者,点亮酥油灯祈福新春的仪式,不仅能使人获得精神上的愉悦,也可以在这样的氛围中了解到深厚的传统文化。

  西安广仁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文化的一颗璀灿明珠,文物珍贵丰富、文化底蕴深重。广仁寺新春祈福灯会习俗,时至今日已经延续数百年。

  记者了解到,2016年春节陕西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年俗活动,宝鸡法门寺、铜川药王山等地都举办新春祈福活动,吸引了大量民众。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