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仔”许钟豪回家乡献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5 17:39:11  阅读[7804]

  昨日上午,“南宁仔”许钟豪回到家乡献血。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小板,但担任“南宁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以来,许钟豪已经是第三次走进朝阳献血屋,前两次是献全血。

  昨日10时,当许钟豪走进朝阳献血屋时,因为他的身高和CBA八一篮球俱乐部中锋的特殊身份,让他立刻成了现场的焦点。作为献血形象大使,许钟豪当天用献血小板的方式来履行自己的职责。经过量血压和验血,很快,许钟豪就躺到献血椅上,开始一个小时左右的献血小板过程。他说,身为职业运动员长年在外训练和打比赛,只在春节期间才回到南宁和家人团聚。通过朝阳献血屋医护人员的介绍,他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热心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他表示,献血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更不会影响到自己打球时的发挥。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介绍,春节期间,南宁市采血量平稳,库存处于正常状态,保证了市区各医疗机构用血的要求。正月初四那天还调配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给崇左市一家医疗机构。

  据悉,南宁市每年的采供血量基本能满足驻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患者选择来医疗资源丰富的南宁就医,一些特殊疾病和手术,如白血病、肿瘤放化疗、产妇大出血等需要输注机采血小板帮助患者恢复中及时止血,导致机采血小板的临床需求逐年增大,特别是国家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后,高龄产妇的增多也有可能造成分娩过程中大出血状况的增加。为了科学有效地应对产妇大出血事件的发生,保障产妇的急救用血需要,市献血办计划在今年启动一项名为“宝贝安心计划”的无偿献血活动,帮助孕产妇安心备孕、安全分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