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徐州人去年买车花了163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2 17:23:25  阅读[8111]

  昨日,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公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我市全年征税车辆价格累计163亿元。这意味着,包括各类机动车在内,徐州人购车的花费总计有163亿元。去年国税部门申报新车数量为15万辆,其中私家车数量7万多辆。

  ●数据

  去年徐州人砸163亿买车

  2015年,我市汽车消费虽有所放缓,但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5年1月-12月,全市国税系统征收车辆购置税税款13.6亿元,同比增幅8.71%,受理申报新车数量15万辆,同比增幅10.91%,全年征税车辆价格累计163亿元。

  去年车市销售的整体放缓,体会最明显的是4S店的市场营销顾问们。在一家某品牌4S店担任市场顾问的张小姐,今年元旦刚过,在朋友圈中就晒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今年的日子比2015年要好许多!2015年上半年车市的黯淡,让张小姐的收入下降不少。“直到进入10月份,才感受到销量有了提升,但比起2014年全年坚挺的销售,还有差距。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进入10月份以后,能够明显感觉到市场的回暖。”张小姐称,11月份以后,每个月到4S店的顾客多起来了。

  低排量车成销售热点

  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陈先生决定购买一辆1.6升排量的日系车。陈先生说,因为听说有购置税的减免政策,最终还是选择了1.6升的车型,“购置税就省下了数千元,十分划算。”

  有业内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消费者购买一辆价值10万元的1.6升排量轿车,应该缴纳的车购税为8547元。按照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如今只需缴纳4000多元即可。同样,购买价格高的符合政策要求的轿车,得到的实惠更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此具有吸引力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1.6升排量及以下车型的销售。

  从数据来看,自2015年10月1日实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以来,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共受理符合减半征收政策的小排量乘用车2.46万辆,为纳税人减免车购税税款9775万元。

  国税部门的数据表明,小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实施前的1-9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申报数量占比为59.98%。优惠政策实施后的10-12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申报数量占比为62.93%,提升2.95个百分点。

  私家车价位主要集中在12万左右

  市车管部门的数据称,2015年新注册轿车7万多辆,且为小型私家轿车。目前全市的轿车保有量49万多辆。

  在私家车辆中,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和一些低档合资企业生产的轿车,价格定位在5万到10万之间;一些日系、德系的合资车辆,价格以10万到20万为主。从私家车购买趋势上来看,目前我市私家车拥有价位主要集中在12万左右。

  与此同时,价格从30万到100多万元的高档轿车,去年销售情况并不太乐观。包括奥迪系列商务车、宝马、奔驰、路虎、保时捷等高端车,目前尚无部门愿意提供相关数据,但一份名单显示,2014年,我市在车管部门上牌的各类高端轿车已达9000余辆。

  车管部门表示,目前我市拥有的进口车(包括各类型机动车)多达两万多辆。 据了解,少量进口高档私家车玛莎拉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数百万元的轿车,已经频繁出现在城区道路上。

  “这些高档进口轿车,在我市已经多次被曝光。由于拥有者的身份等问题,多不愿意暴露车辆数字。”一位熟知进口高档轿车行情的业内人士说。

  ●前景

  新能源车驶上市区道路

  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大家关注。车管部门统计显示,目前我市登记注册的电动汽车已经达1111辆,不过私家车数量很少,仅百余辆。

  作为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最初出现在我市是在2010年,当时全市仅有一辆登记注册的电动汽车。此后几年时间,电动汽车登记数量呈上升态势。这些电动汽车驾驶员,也因此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最早一批“尝鲜者”。

  市车管所负责牌证工作的工作人员明显感觉到,今年前来为电动汽车上牌的市民开始多了,“相比较燃油车,电动汽车更为安全、省钱,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整体提升,从长远看,电动汽车发展前景很好。”

  中国矿业大学新能源发电与电动车研究所所长陈昊教授表示,如果市场上能够充分解决充电桩、更换电池、回收电池等一系列难题,电动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指日可待。

  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我市一直十分重视,将其列入全市“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依托徐州的装备制造业优势,制定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加大对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的力度,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推进充电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充电设施布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