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州会展业去年大丰收 展览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7:33:55  阅读[17474]

  会展业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其快速发展可以直接拉动宾馆、餐饮、交通、商业、旅游、广告、印刷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国际上一般认为会展收入可以拉动约9倍的相关行业收入。

  福州会展业去年的抢眼表现,也让不少相关行业受益。数据显示,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福州六七家快餐、小吃供应企业营业额达76万元,销售量5万多份,营业额创历次展会之最。

  “从去年5月份饭店开业以来,到去年年底我们就已接待各种展览和会议近30场。每场展会,饭店里400多间客房都会爆满。”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副总经理黄丽莉昨日如是说。

  完善配套力争再上新台阶

  会展业的发展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也是地区经济发展的缩影。在会展业软硬件条件的改善和政策东风的助力下,“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州会展业已经实现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4月下旬,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模有望在12万平方米左右,将正式拉开今年国家级展会在榕举办序幕。此外,今年已确定在榕举办的展会还包括被称为“内贸第一展”的“第95届中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全球行业之最”的“第52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亚太之最”的“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及“第11届中国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等。

  林晶介绍,为推动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已在会展上下产业链的配套服务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已与福建省凤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市国旅集团等企业签订会展服务战略合作,为前来福州参展的客商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今年还计划继续做好展会延伸服务,通过加密公交车以及出租车班次等举措,弥补交通配套服务不足。”

  林晶说,今年我市还将加大申会办展力度,积极引进跟福州优势产业密切相关的全国性展会来榕举办,同时进一步做好本土品牌展会的扶持、服务工作。目前,《福州市展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也正在修改完善,有望通过加大扶持力度等举措,推动福州会展业在“十三五”期间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