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古籍再造工程项目取得新突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7:16:29  阅读[7486]

  江西古籍再造工程项目之一的《国家珍贵古籍江西珍本丛刊》(第一辑)日前影印出版。

  《珍本丛刊》(第一辑)选目四种。一是江西省图书馆馆藏的明嘉靖《江西通志》三十七卷,明嘉靖《江西通志》是江西省通志的创始本,也是江西现存最早的通志。全书共37卷,该志在通志中首创奸宄一门,载一方之大恶,破志书隐恶扬善之惯例。

  二是国家图书馆馆藏的明万历彩绘绢本《江西全省图说》,为现存最早的江西全省地图集。图册纵35厘米,横30厘米,存图37幅,其中总图1幅,纵28厘米,横53厘米,分割为两张;府县图36幅,每幅纵28厘米,横26厘米。各图及图说均按“一图一说”的顺序合裱为对折的册页。

  三是九江星子县文物管理所的宋刻本《重刊邵尧夫击壤集》七卷。四是星子县文物管理所宋刻本《邵尧夫先生诗全集》九卷。该书为国家一级文物,1975年7月出土于江西省星子县横塘镇西平村陶家山宋代古墓中,是价值连城的海内外孤本古籍,对研究邵尧夫哲学思想和诗文创作风格,以及宋版书刊刻印行特点和纸质书籍保存技术、中国文字简化研究都具有极高学术价值。2008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该书入选首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