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10大精品节目南屏街展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4:29:08  阅读[7100]

  昨日,“中国梦·春舞大地”——2015年春城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本次展演汇聚了10个昆明市群众文化各艺术门类的获奖节目精品,同时还有一批群众文化活动优秀项目受到表彰。

  据悉,昨日参加展演的10个精品节目,都是全年“春城文化节”演出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由盘龙区表演的少儿合唱《我是小小昆明人》曾获得2015年“昆明市第三届民族民间歌舞乐调演”金奖;由昆明市图书馆、官渡区图书馆联合表演的经典诵读《滇池赋》《花开不败》,都是2015年西南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决赛的获奖作品;由市县区文化馆编排演出的广场舞《滇池圆舞曲》,则是昆明市2015年新推的倡导市民保护滇池的原创佳作。此外,“春城欢歌·古韵官渡”活动、“百姓欢歌大舞台”活动、“昆广网络杯”广场舞大赛、“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和谐晋宁”活动、“花都文化节”、“春城系列文化活动”获得2015年春城文化节“优秀项目奖”。

  2015年春城文化节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全市12个县(区)文广体旅局及5个开发(度假)园区社会事业局、市属文化系统基层单位承办。据了解,此次文化节系列活动以“我们的节日·百姓的舞台”为活动宗旨,所有活动市民均免费参与。活动分为“春意盎然、夏日激情、金秋华彩、花开暖冬”四个篇章,按季度开展春节庙会、少儿艺术才艺大赛、国学经典诵读、纪念抗战胜利、全年精品节目展演等主题鲜明的活动,市级活动以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广场、世博园广场、碧鸡广场、官渡广场四大广场为活动中心,以全市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机构为支撑,以广大城乡广场为主阵地,深度整合全市四级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切实整合了散落在各区的文化资源,一年四季用不间断的丰富艺术形式和内容提升了昆明城市人文形象。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介绍,目前,据不完全统计,2015“春城文化节”全年共举办了10387场活动,包括展演、展览、讲座等,覆盖450余万群众,现已成为一项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全市创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大大彰显了昆明春之特色、春之名片,展现了昆明山水之美、文化之蕴、民族之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