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小学入学原则不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4:27:11  阅读[16183]

  公办小学

  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

  民办小学

  自主招生

  进入新年,最近不少家长想问,2016年昆明小学入学政策有无变化?晚报记者昨天从昆明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上月公布的《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公办小学入学仍然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

  特别提醒外来务工家长的是,如果2016年孩子要在昆明入学,请尽快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其中,居住证明条件放宽到持有昆明市临时居住证6个月以上。

  2016年各小学的划片信息,要到2016年6月后才会公布。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规定,各县(市)区须结合实际,制定辖区内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加强小学入学信息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认真做好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和入学安排,任何学校不得进行入学考试。

  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政策

  入学年龄

  凡年满六周岁,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延缓入学期满应及时入学。

  入学原则

  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公办小学在报名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

  实行预登记制度

  每年3月-4月,各县(市)区进行入学预登记,重点是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登记,以摸清底数,合理安排教育资源。

  报名时间

  昆明主城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每年8月1日—5日,其他县(市)区在8月10日以前完成公办小学入学报名工作;民办小学可在公办小学报名前1个月招生,须于每年5月30日前将招生计划、收费标准等报属地教育部门核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