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本市新能源汽车不限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8 15:32:36  阅读[7285]

  自今年1月1日起,本市核发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管理措施限制,这让曾经平淡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日渐升温。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政策红利逐渐释放、公共交通领域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已全面“驶入”津城百姓的生活。

  根据《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本市已在公交车、邮政快递车、出租车、环卫车、公务用车、企业和私人用车等6个领域组织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据天津市邮政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是全国第一家在邮政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截至去年12月,在快递行业,天津市已经更换了1013辆新能源汽车,占全行业汽车总量的三分之一。今年,各快递企业还将陆续投放3000辆新能源轿车、货车及面包车等多种车型,预计会减少4500余吨污染物排放。此外,互联网+新能源绿色通行项目也已率先在津启动。日前,斑马快跑携手国宏汽车投放了首批400台新能源“斑马”车,替换燃油车为天津市民提供汽车出租及货运服务,将从根本上减少燃油车尾气污染。

  此外,根据规划,未来几年,天津滨海新区将全力构建汽车“全产业链”。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将达每年20万辆,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建成我国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区、中国北方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目前,华泰汽车生产的B级路盛E70 EV纯电动汽车已成功抢占天津出租车市场。据了解,该企业自2013年进驻滨海新区后,在全国范围内较早推出了纯电动高性能SUV汽车和B级纯电动轿车。

  而在新能源汽车最为重要的配套设施——充电桩的发展上,天津市也进入快车道。作为天津市场最重要的充电桩铺设企业之一,天津天创特来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免费建设、免费运行,该企业已与天津大型商超、酒店、企事业单位、住宅楼宇、物流单位共建公共充电站200余处,充电桩3000余个,目前已有500多个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一代的充电桩已经采用“互联网+”的人性化设计,市民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操作、实时监控、在线交易等功能。“楼下充电,楼上上班”已成为天津多个产业园区职工的日常生活习惯。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普及具有“集群效应”,未来,“电网、车网、互联网”将融为一体,三网合一、车桩并行的生活方式将走入市民的生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