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田推动10所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8 8:42:17  阅读[17105]

  目前福田区学前教育学位整体能够满足辖区需求,但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如华强南片区)学位较为紧缺。今年,福田区计划再推动10所小型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为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普惠优质学前教育。

  两所民办幼儿园办理筹设

  近年来,福田区教育局一直把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学贵问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幼儿园149所,在园幼儿4.7万余名,教职员工7000余人。其中,100%幼儿园达到市规范化幼儿园标准;普惠性幼儿园90所,占比超过60%。

  为解决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学位紧缺情况,福田区鼓励支持现有幼儿园挖掘潜力,扩大班额,尽可能招收本区域内适龄儿童,解决入园难问题。经统计,目前全区幼儿园比上学期增加了81个班级,在园学生人数比上学期多3612人;鼓励和推进社会力量新开办幼儿园,杰莘幼儿园和深康幼儿园两所民办幼儿园正办理筹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设立,开办后将新增22个班级,新增学位770个。

  提升小型私立幼儿园办学质量

  据统计,福田全区有40所中低端、收费较低的小型私立幼儿园,占全区幼儿比例27%,主要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其中10所已创建普惠园。

  2015年9月,福田区教育局联合区学前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启动了小型私立幼儿园帮扶计划,组织了20多名小型私立幼儿园园长在莲花北幼儿园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发动深投幼教和市属公办园举办了捐赠活动,为31所小型私立幼儿园捐赠了近万本图书和5千多个玩具,折合人民币约9万元;目前协会正在申请2015年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将通过多形式、多方位的帮扶活动,提高小型私立幼儿园办学质量。

  2016年,福田区将继续加大对普惠园投入力度,财政对幼儿园补助政策向普惠园倾斜,通过稳定教师队伍、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帮扶提高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普惠园办学质量,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