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深圳房价上涨趋势较明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7 12:13:30  阅读[8383]

  深圳中原地产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如往年一样分享了其对于深圳楼市的判断: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的趋势仍比较明显。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表示,2016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将大概率继续惯性冲高;但到下半年,深圳楼市状况将更多取决于全球经济复苏能力及中国经济转型结果。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提醒,深圳楼市敏感度很高,投资比例也高,市场好时投资者促进市场升温很快;可一旦市场不好,投资者撤出也很快。他建议从风险角度看,投资者可找机会减持部分房产。

  去年深圳房价“一枝独秀”

  2015年,深圳新房成交66450套,同比大增58.7%;成交面积超过660万平方米,同比大增65%;成交金额2225.8亿元,同比暴增130.4%。深圳新房成交价、成交量和供应量三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而二手住宅方面,2015年共成交126899套,成交面积1060.78万平方米,较2014年分别大涨121.7%及117.7%。深圳中原统计还显示,2015年深圳市二手房价涨幅高达59%。

  “2015年深圳楼市在全国一枝独秀。过去几年,北上广和深圳、天津以及成都,每年房价的涨幅都差不多,2015年深圳则明显‘跳’出来了”,郑叔伦表示,单看成交量深圳虽然排在前面,但差距没那么大。一旦加上价格因素后,深圳领先优势便非常明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豪宅的成交。2015年成交豪宅6643套,同比增加123%,其中千万豪宅2900套,同比增加190%,豪宅全年平均成交价格65682元/平方米,均价为新房的2倍,同比上涨77%;远超新房全年均价39%的涨幅。

  施永青认为,楼市反映经济发展和收入变化的预期,深圳去年楼价的涨幅明显超过了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跟不上,那房价就会调整,但由于货币宽松,这种调整目前来看很难发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