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扬州志愿者为山区孩子送温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6 17:01:12  阅读[7895]


  昨天,扬州弘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市区宝塔社区,商讨在社区投放旧衣服回收箱事宜。

  “弘爱”是来自东区乡镇泰安的志愿者组织,与省内各市的志愿者保持着联系,他们准备春节前在市区投放120个、在全省各市投放5000个旧衣服回收箱。志愿者们希望在回收箱投放到位后,市民踊跃捐赠旧衣服。

  回收旧衣服送山区孩子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会质疑,现在还有人需要旧衣服吗?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确实需要!

  据弘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果庆介绍,现在的城里人生活条件好了,对于穿别人的旧衣服还有点顾虑,但在西部的贫困山区,确实还存在着穿不好、穿不暖的问题,尤其是成长中的孩子,在寒风瑟瑟中读书,令人动容。

  陈果庆说,他们在2015年已向西部贫困山区捐赠了500件旧衣服,但从反馈的信息来看,虽然多年来他们捐赠的旧衣服非常多,但还远远不能满足那边的需求,因此,省内各市志愿者组织决定在春节前集中投放5000个旧衣服回收箱,他们在扬州市区投放120个,宝塔社区将投放首个,并以此为中心向其他社区辐射。

  陈果庆表示,在回收箱投放到位后,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捐赠。他们对于旧衣服并没有什么要求,因为回收后志愿者会进行相关处理,然后挑选出一部分比较好的邮递给甘肃兰州地区的志愿者组织,最后由对方发放给贫困孩子。

  从乡镇走出来的志愿者

  市区的不少人也许对“弘爱”还不是很熟悉,其实,他们的“根据地”虽然在东区乡镇泰安,但他们的爱心却已遍及了市区及各乡镇。

  陈果庆是派出所的辅警,其父母是养殖专业户,虽然家庭条件不是最好,但今年40岁的他,7年前就开始做志愿服务,先后向弱势群体捐款4万多元。其间他发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是他在三年前成立弘爱志愿者协会,到目前为止,“弘爱”已有438名志愿者,经常一起参与爱心活动的有120人。

  陈果庆告诉记者,“弘爱”目前有几个“分支”,其中“爱心妈妈团”专门关爱孤残、留守及单亲家庭的孩子;“杭泰弘爱爱心储蓄罐”是杭集与泰安的志愿者联合起来,在内部发放储蓄罐,用于帮扶经济困难人员;“江都区弘爱爱心物资交流社”则致力于爱心物资的收集与发放,旧衣服回收就是该“分支”在做。

  令记者点赞的是,“弘爱”多年来一直与本报保持着联系。在刚刚过去的大明寺迎新祈福现场,“弘爱”一下子来了50名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陈果庆说,“除了扬州的12名志愿者,其余38人均来自泰安、江都。”为了确保行动有组织有纪律,他们事先把志愿者分成6组,当天下午4时多就开始集中,泰安、江都的志愿者分乘10辆私家车前来。

  通讯员 张顺惠 记者 刘峰生

  新闻链接

  “旧衣零抛弃”项目实施8个月

  广陵江都仪征回收旧衣80吨

  记者昨从“旧衣零抛弃”实施单位——城市居民废旧服装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执行总监郭德文处了解到,从去年3月文昌花园出现市区第一个“旧衣回收箱”以来8个月时间,广陵区已回收旧衣服40吨。

  据郭德文介绍,“旧衣零抛弃”项目其实是垃圾分类中的一种,因为长期以来,居民习惯将不穿的旧衣服直接扔进垃圾箱,给环卫带来不便。他们通过醒目的回收箱,让居民直接将旧衣服投进去,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据了解,扬州地区每年丢弃的旧衣物多达5万吨,这些衣服有的是纯棉的,有的是化纤的,有的是混纺的,种类繁多,如果全部当作垃圾处理,对环境的污染很大。

  郭德文说,回收的旧衣物的处理,他们首先会对收来的衣服进行分拣,如果新旧程度符合捐赠标准就捐赠;如果捐不了,则会按照棉、麻、毛、丝、化纤等分类,通过科技手段,将制成纺织用纤维制品或非纺织用制品,使旧衣物变废为宝。

  郭德文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以来,他们已经在扬州的广陵区、江都区及仪征市投放了300个回收箱,其中广陵区100个,到目前已回收旧衣服40吨,另外两地加起来也回收了40多吨。这些旧衣服中有一万件左右符合捐赠条件,已送往四川、广西等地的贫困山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