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5年后 江西要建成LED“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6 15:57:16  阅读[6628]

  LED产业正经历一场洗牌,去年全国有近4000家企业退出市场,而作为全国五大LED主产区之一的江西,则凭借厚积薄发的底气逆势而上。1月5日,记者获悉,我省已描绘出LED产业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全省LED产业主营收入要超过1000亿元,把江西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LED全产业链研发、制造和应用基地,将南昌打造成全国的LED“光谷”。

  有原创技术优势、有完整产业链、有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LED产业是我省在全国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昌是我国最早从事LED研发和生产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在国内LED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南昌大学自主研发的硅衬底LED技术已拥有发明专利130多项,打破了日本、美国LED技术垄断,形成了第三条LED技术路线。这为我省打造南昌光谷、建设江西LED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推进我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基LED原创技术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由技术制高点迈向市场制高点,我省明确了今后五年LED产业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LED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两番,总量超过1000亿元,力争占全国的比重达到15%。同时,占据并始终保持LED产品生产技术、核心设备制造技术、配套材料制造技术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在产业发展布局方面,构建以南昌为核心,吉安、宜春、萍乡、新余等为重点的集聚区。以打造南昌光谷为目标,重点建设LED技术研发中心、检验检测和认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交易应用中心和全产业体系,形成以南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LED产业集群为主导,青山湖区、进贤县LED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格局。

  按照我省制定的LED应用示范的路径,将推动LED在城市改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传统照明设施改造等方面的应用。将宜春市、九江市、上饶市和鄱阳县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城市路灯、景观灯改造中普及使用LED照明产品,总结经验后全面推广。力争到2020年,全省城市道路、桥梁、广场等公共场所全面使用LED节能照明。

  我省将以LED应用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LED照明市场为主攻方向,同时,发挥硅基LED技术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发汽车大灯、探照灯、手机闪光灯、全彩显示屏和背光源等特种照明及应用产品。到2020年,LED产业下游应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800亿元。并推动省内汽车企业带头使用硅基LED技术,并与LED企业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研发LED车灯产品,拓展硅基LED产品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