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三届北京曲剧艺术节开锣 两部经典剧目推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6 11:46:47  阅读[7543]

  1月4日,第三届北京曲剧艺术节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正式开锣。北京市曲剧团将首先推出两部经典剧目,在新年里轮番上演6场,为昌平区百姓奉上浓郁京韵的文化大餐。

  今年的艺术节也是昌平区“2016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北京市曲剧团将首先推出《黄叶红楼》和《方珍珠》两部作品。《黄叶红楼》1月4日至1月6日期间,连演三天。该剧以“台上台”、“戏中戏”的方式,将曹雪芹在香山创作《红楼梦》的历程,以极为浪漫的形式展现在了舞台之上,将曹雪芹所投入寄托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方珍珠》创排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是北京曲剧创始人之一的魏喜奎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经典之作,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后生活在北平艺人们的各种遭遇,整部剧目浓郁的京味京韵,即便是在北京曲剧中也属凤毛麟角。而魏喜奎老师所饰演的方太太,唱腔高亢有力、泼辣专横,更是堪称北京曲剧剧目人物中的经典形象。该剧从1月8日至10日三天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上演。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