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五年内东莞移动网费将下调超70%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6 11:01:37  阅读[8132]

  1月5日,东莞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省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在莞签署《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副市长贺宇,广东移动总经理简勤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广东移动计划在莞投入超过100亿元。袁宝成指出,通过各方努力,力争将东莞市率先建成“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国内领先信息化先导区,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 ●南方日报记者 刘慕华

  支持参与“互联网+先进制造”行动

  “东莞是制造业大市,如何转型是我们思考的问题,而‘互联网+’完全符合我们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袁宝成指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移动通讯这类大信息公司的合作,把“互联网+”的工作做得更好。

  协议提到,广东移动将加大东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十三五”期间计划投入超过100亿元。具体到制造业而言,广东移动将按市场化原则与东莞制造企业合作,建设工业云平台,大力发展网络协同设计、3D打印、大规模个性定制等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广东移动还将利用物联网服务能力,与“机器换人”、智能装备制造业大力合作,开发具有智能感知、在线处置等功能的网络化产品和穿戴式产品。此外,还将帮助制造企业建立O2O客户服务模式,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功能体验、产品导购、维修保养等售前售后服务。全面助推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创新制造、优质制造、集群制造、绿色制造六大工程的落地。

  协议透露,东莞市政府支持广东移动参与“互联网+先进制造”行动和东莞市工业互联网创新试点、智能工厂、技术改造、工业大数据等重大示范性项目。支持广东移动与制造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成果转化,提升东莞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积极推进“互联网+惠民服务”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网络速度及资费是关注重点。

  协议提到,将加快家庭宽带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智慧家庭业务,促进家庭宽带“提速降费”,五年内全市家庭平均带宽达到70Mbps,平均网络资费水平较2015年下调70%以上,助力打造全国第一批“无线地级市”。

  此外,广东移动还将支持东莞市发展远程医疗、手机预约挂号等惠民医疗服务。利用大数据协助东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准确掌握广大市民衣、食、住、行等信息,合理有效提升行政管理水平。

  加快行政服务类办事大厅、公共交通枢纽候客区、公立医院候诊区、旅游景点游客休憩区等场所的无线局域网建设,建成超过2500个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热点,为公众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东莞市政府支持广东移动参与各项“互联网+惠民服务”,支持网络建设和惠民应用推广,创新互联网民生服务模式。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与广东移动合作,改进公共信息服务方式与手段,提升信息惠民水平。

  东莞信息化建设排全国前列

  除了以上计划外,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互联网+创业创新、互联网+现代金融、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社会治理、互联网+现代教育、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协议明确广东移动“十三五”期间在东莞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方向以及“互联网+”行动的具体举措。

  简勤说,东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以信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助推器,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为全面推动城市的信息化发展培育了肥沃的土壤。“接下来将大力推进4G、光网宽带建设,全力助推东莞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惠民工程的建设,为东莞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这几年信息基础设施方面已经超前,东莞经济总量目前在全国排22位,但东莞的通信业务却排全国前10位。也就是说,东莞通信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很大。”袁宝成指出,“互联网+”战略作为城市产业升级和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既充满了前景,同时也具有挑战。

  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推进高速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互联网应用集聚发展,力争将东莞市率先建成“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国内领先信息化先导区,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