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市文化馆将设有轨电车站点 六大功能区抢先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6 10:52:07  阅读[8247]

  “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位于广州新中轴线南端的广州文化馆项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团队的这一理念脱颖而出。昨日,广州文化馆最终模样“揭开面纱”,项目规划进行批后公示。根据规划,有轨电车将在文化馆设站,并围绕文化馆北面和东面环绕而行。

  率先进行批后公示的地块为东区地块,地块总用地面积为167465.7万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绿地率为45%,建筑密度为23.8%。

  从规划总平图上看,项目主体建筑共分为6个功能区,建成一中心五大园的格局。北端的文化中心位于项目入口处,占地面积最大。临近海珠湖的西侧,由北往南依次排列着曲艺园和广府园。靠近江海大道东侧,分布着翰墨园、广绣园和百果园。

  从建筑设计上不难看出,西侧与东侧的主体建筑通过连廊相通。除了文化中心和曲艺园设广场,其他四大园均依水而建,在岭南建筑的水文化上做足文章。每一组园区都有桥、廊、亭、榭、阁等建筑元素。据悉,这些建筑也将新旧结合,透出浓厚的岭南风蕴。

  交通方面,最令人兴奋的是,有轨电站将在文化馆设站台,未来到文化馆看戏游玩将非常方便。对比规划发现,有轨电车不仅设站台,还在北面和东面预留了路线,可以在有轨电车上从外部远看文化馆。

  根据规划,车位配置有地上旅游大巴车位和装卸货车位7泊,出租车车位12泊;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泊;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80泊;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50泊。此外,配套公共厕所和垃圾收费站。

  【六大功能区逐个看】

  A—文化中心

  公共剧场可以看演出

  位于地块北端的文化中心,占地面积16739平方米,建筑面积4292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89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031平方米,主要包括动态功能区和静态功能区。

  动态功能区包括:剧场、舞蹈戏剧排练厅、声乐器排练厅、琴房、排练房的配套服务等用房。静态功能区包括:电子阅览室、教室等文化教育用房,业务用房,管理用房,辅助用房中的信息中心用房和其他业务辅助用房(包括医疗室、育婴室、保安室等)。

  B—翰墨园

  大师工作室现场交流

  翰墨园占地面积3615平方米,建筑面积1993平方米。主要包括翰墨园展厅,翰墨园大师工作室,以及休息室、藏书阁、门厅等配套服务和公共区,还包括游廊、亭榭等小园林建筑。

  C—广绣园

  广绣精品都在这里

  广绣园占地面积3068平方米,建筑面积2404平方米。主要包括广绣园展览区(广绣精品展),广绣园创作区(大师工作室、传习室),以及休息室、储藏室、门厅等配套服务和公共区,还包括游廊、亭榭等小园林建筑。

  D—百果园

  植物景观现岭南百果

  百果园占地面积5513平方米,建筑面积1926平方米。主要包括百果园展览区(广州之路展厅、放映厅),百果园创作区(大师工作室),以及休息室、门厅等配套服务和公共区。百果园将在景观绿植上做文章,种植岭南佳果。

  E—广府园

  广府非遗将集中展示传承

  广府园占地面积4523平方米,建筑面积2459平方米。主要包括广府园展览区(非物质遗产展),广府创作区(创作室),以及接待室、储藏室、门厅等配套服务和公共区,还包括游廊、亭榭等小园林建筑。

  F—曲艺园

  三层戏楼粤剧粤曲听个够

  曲艺园占地面积4706平方米,建筑面积4968平方米。主要包括曲艺演艺区(戏曲交流、戏台),曲艺创作业务区(创作、展示、接待等),以及扮戏房、服装厅、门厅等配套服务和公共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