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九旬老人突犯迷糊 南昌好的哥将老汉送回家分文未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5 15:30:24  阅读[7222]

  1月4日上午,黄长印驾驶着车号为赣A6X859的出租车驶至南昌火车站附近时,被路边一名九旬老人招手拦下。老人上车后,说了一个很模糊的目的地,最后犯迷糊了,连家庭住址都说不清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黄长印才将老人送回了家,却分文未收。

  黄长印载着老人寻找其家庭住址。

  ◎老汉上的士后犯迷糊

  昨日上午9时许,黄长印开车驶至南昌火车站附近时,一名老人在路边招车。上车后,老人说要去象山南路附近。虽然老人看起来年龄比较大,但口齿还算清晰,又能说出目的地,黄长印便往象山南路驶去。

  快到象山南路时,黄长印向老人询问详细地址,老人的回答却让他大吃一惊。只听老人不断地说要去“客运段”,神态和之前大不相同,口齿也变得十分模糊。印象中,象山南路根本没有“客运段”这个地方。面对突然犯迷糊的老爷子,黄长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的哥载着老人四处找家

  既然老人要去“客运段”,黄长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载着老人在象山南路上来回转了几圈,但没有找到老人要去的地方。

  一味瞎找也不是办法,老人很可能患有某种失忆的疾病,黄长印思考后想到,既然老人不知道去哪里,不如将老人送回家中。他耐心和老人沟通了几遍,但老人连家庭住址都说不清楚。不过老人强调,他家住在老城区,只要到了家附近,他就能认出回家的路。

  黄长印载着老人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阳明路等地转悠了近1个小时,老人还是没发现自己的家。

  ◎成功送回家后分文未收

  无奈之下,黄长印决定载着老人回到上车处,如果再找不到他的家,就只能带着他向公安机关求助了。

  来到火车站附近后,黄长印逢年纪大的人员便上前询问是否认识老人。过程中,一名男子停下脚步,说他认识老人,并知道老人的住处。

  在男子的指引下,黄长印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这时,距他遇到老人已过去两个多小时。老人的儿媳妇说,公公是退休人员,今年已96岁高龄,出门是为了去以前的单位询问退休工资的事,其单位就在火车站附近。老人记忆力有问题,家人发现其出门后,也正在四处寻找,还好碰到了好心的黄师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