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楼市平稳回暖 去年卖了5.1万套新房 省城年底成交量上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5 15:28:41  阅读[7940]

  在公积金等多重利好政策推动下,2015年的南昌楼市平稳回暖: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5.1万套,环比上涨约5%。1月4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报告,2015年12月,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5%,为全年单月最大涨幅,均价为每平方米8860元。

  对南昌房地产市场而言,2015年可谓是峰回路转的一年。从量价齐跌一路下滑的一季度,到5月份以来政策松绑,限购限贷政策放开后迎来的逐步回暖,楼市经历了从冰冻到复苏的过程。纵观全年南昌房价,5月份是分水岭:1至4月,南昌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成交均价从1月份的8807元,跌至4月份的8697元。5月份起,南昌房价开始逆转,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去年单月涨幅最大的是12月份,环比上涨1.15%;单月跌幅最大的是9月份,下跌1.18%。从单月均价而言,最高的是8月,为每平方米8910元;最低的是4月,均价为8697元。

  去年南昌市新建商品房的成交总量为5.1万套,与2013年持平,环比则有小幅上升。

  从月度成交量看,去年南昌楼市的政策驱动效应明显:2、3月份是全年楼市最淡的月份,单月成交量不足3000套。在央行等部门出台“330新政”(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等)后,南昌楼市从4月开始成交量逐月攀升,直观地反映出南昌楼市逐步回暖的事实。在房地产利好政策持续发酵下,南昌楼市在年末出现“翘尾”行情,购房者入市意愿增强,加上新盘老盘放量,推动南昌房地产市场供需“爆发”,11、12月单月成交量分别达到5300套、6083套。

  “去库存化”是近期全国楼市的关键词,不过,就南昌楼市的新建商品房而言,在这方面的压力并不大。业内人士分析,截至目前,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2.66万套、327.3万平方米,与去年初相比,库存量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近两成。按照最近两个月的成交量,南昌楼市的去化周期仅为半年左右,明显低于杭州、福州、长沙、武汉等周边省会城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