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房价飙升 东莞二手房交易纠纷增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4 15:16:44  阅读[8191]

  去年以来,东莞楼市销售火爆,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都量价齐升,不过,房价的快速飙升也引发了不少纠纷。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由于去年来,深圳房价快速增长,因此,不少深圳客转战东莞,一手房源紧张,二手房也成了“香饽饽”,以凤岗为例,目前,部分二手房的价格比去年初上涨了约80%。

  某中介公司副总经理蔡先生:“客户扎堆的原因可能是深圳那边房价在涨,所以我们周边城市也带着去涨,这个很大一个原因在这里。因为他价格都高了,所以比起以前上一年到现在为止,那个价格都差不多翻了80%以上,所以都导致很多业主都不想怎么样去放盘,盘源也比较稀缺。”

  房价的快速增长,也导致二手房的交易中纠纷激增。

  某中介公司副总经理蔡先生:“去年年头跟年底的价格相信有的相差一倍,有的翻了80%至70%,因为客户交的定金就两万到十万左右,他把这个定金和中介费赔付完之后,他还有利润,因为他又利润空间在这里,所以产生大量的违约的情况。”

  某中介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去年)房价是从4月份初步开始涨起来的,五六七八九这几个月房价涨了不少。所以很多业主在在这个时候,手续还没有办完,自己的房子在价格上差距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业主会考虑到去违约,去赔偿定金。”

  记者了解到,二手商品房在交易过程中出现的违约情况,不但关乎法律问题,也体现了买卖双方的诚信问题。业内人士提醒,在签订合同时如果能预见可能出现的违约行为,并且在合同中约定有针对性的违约条款,那么在交易时就能有效地减少违约的可能,发生违约行为后,也能有效地降低维权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