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华为年收入3900亿 手机销量超过1亿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2 16:15:40  阅读[7378]


  华为轮值CEO郭平昨日在新年致辞中透露,华为预计2015年全年销售收入约3900亿元人民币,研发和市场服务投入超过1000亿元。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同日表示,终端2015年收入将超过200亿美元,同比增七成。

  “这是我们聚焦管道战略以来见效显著的一年”。郭平表示,2015年,华为预期实现销售收入约3900亿元人民币,利润、现金流稳定增长,现在每年投入10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研发约500亿元、市场服务600亿元。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昨日的新年贺词中称,消费者业务2015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0%,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超1亿台。

  郭平认为,到2025年,全球将新增40亿的宽带用户,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1000亿个,每个人消耗的流量也将增长500倍以上。华为即将开始5~10年的“让听得到炮声的人能呼唤到炮火”的改革,实现大平台支持精兵作战的战略,并逐步开始管理权和指挥权的分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批判不断纠偏,才能厚积薄发。在主航道上创新是非常难的,要耐得住寂寞”。他强调华为要脚踏实地,“代码一行一行写,客户一个一个沟通,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信息孤岛一个一个联接”。此外,2016年将持续优化激励制度,实现薪酬所得与资本所得3∶1的目标,加大对艰苦区域工作员工的倾斜力度。

  在过去一年,华为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业务三大业务表现不错,对于未来发展,郭平也提出了要求。他称,运营商业务要坚持管道战略;终端要关注全球化布局,在相应激励机制下实现战略性成长;企业网要继续收缩到自己优势的拳头,纵向发展;“当前平安城市出现了一个小的机会窗,使我们的智慧城市有了抓手”。

  过去一年,在国内各大手机厂商普遍出现业务下滑、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华为手机销量却大幅增长。2015年,华为手机销量超过1亿台,整体销量在全球排名第三。余承东昨日表示,华为终端的目标不仅仅是活下来,还要在海外市场各国家快速扩大规模,取得更大成功,以及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提高整体领先优势,赶超苹果,“这些都需要在未来两年内回答”。他称,对于份额未做到第一的区域,要敢于做到第一;已经处于领先的,继续扩大优势,实现超越;其它较落后的区域,短期内先努力争取做到15%的份额。他预计,未来3~5年,大部分手机厂商将退出历史舞台,华为消费者业务不仅是能活下来的两到三家手机厂商之一,2016年和2017年如果站稳了,将成为全世界最主要的玩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