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外国人可在深缴公积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2 16:06:18  阅读[7749]

  “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现可以在深圳缴存住房公积金”,记者12月30日从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和有效护照的外籍人士,也可以和深圳职工一样,在本市缴存公积金,并按照本市规定提取公积金和使用公积金贷款。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今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等25部门印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办法》指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在工作地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离开该地区时,可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或转移手续。可不受《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关于境外个人在境内购买自用商品住房需在境内工作、学习超过一年的限制,按照其他有关规定在境内购买自用、自住商品住房。

  “深圳是全球知名的‘创客之城’,海外人才为深圳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给外国朋友创造更好的安居环境,现在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也可以在本市缴存和使用公积金,凭《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和护照原件,就可以按照本市规定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并与深圳缴存职工接受同样的公积金服务。”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