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文学院签约作家全面开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4:50:39  阅读[7385]

  第四届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作家述职大会获悉,签约作家今年共创作发表了长、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26(部)篇;散文、诗歌、随笔114篇;评论、论文15(部)篇;话剧、电影电视剧剧本、电视片51(部)篇,荣获各类奖项12次,可谓全面开花。

  签约作家刘晓珍、季晓娟、狄青、章元、李金荣、穆继文等参加了中国作协组织的“京津冀作家采风团”,深入三地采风、创作,发表了多种题材的作品;岩波、杨伯良、刘晓珍等,深入蓟县采风,创作了多篇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新貌的作品;本届签约作家以及历届签约作家还深入天津高新区采访创作了40篇高新区发展建设新貌的报告文学,作品集《高歌新语》即将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刘晓珍和岩波分别挂职高新区新闻中心和西青区精武镇,正在创作反映天津新貌的工业题材、乡村题材的文学作品。戴雁军反映二战题材的长篇小说《盟军战俘》,章元反映自闭症儿童的长篇小说《在这样的时光》同时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15年重点扶持作品项目。岩波作为中国作协2014年“定点深入生活”作家,深入毛乌苏沙漠采访,创作发表了长篇报告文学《风雨毛乌苏》,得到了国家林业部等多个部门的好评,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同名电视剧正在筹拍中。

  评论家张莉先后荣获2014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中国女性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妇女研究会性别(女性)研究优秀成果奖。狄青荣获《文学自由谈》创刊30周年重要作者奖。陈东的诗歌获得第三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优秀奖并入选《中国新诗2014-2015诗歌排行榜卷》。另外,聋人女大学生朱明静的青春题材创作、管淑珍颇具特色的《刘云若评传》的写作以及李子胜、陶锋的短篇小说创作,穆继文、刘薇、李金荣的散文、诗歌创作,都呈现了不同的文学景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