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4志愿者癌症离世捐角膜 9人重见光明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0 14:49:39  阅读[6555]

  4位年龄在50至70岁、原本毫无联系的人因为同一个愿望——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给别人带去光明而“走”到了一起。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和天津医大眼科医院获悉,从24日至27日的4天内,这4人先后因患恶性肿瘤离开人世,家属悲痛之余帮他们实现遗愿:帮助别人用他们的“眼睛”继续看清这个充满爱心的世界,给更多家庭带去光明和温暖。昨天,角膜移植手术全部成功完成,9名患者接受了术后检查,视力都在逐步恢复,不久就能出院了。

  这4位爱心志愿者中,有一位是天津科技大学的退休教师,他最后的愿望是捐出角膜和遗体。接到电话后,市红十字会和医大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到老人所在养老院,取走了角膜并很快进行了移植手术,“点亮”了两名患者眼睛,其遗体也将被用于医学研究。还有一位爱心志愿者因患乳腺癌身故。听说人死后眼角膜能帮眼病患者复明,弥留之际,她让家人给市红十字会打来电话,希望能捐献眼角膜,帮助有需要的眼病患者,实现其乐于助人的愿望。市红十字会和医大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即为她开通绿色通道,完成了志愿捐献角膜的手续,帮她实现了心愿。另外两位爱心志愿者生前都签署了《志愿捐献角膜申请登记书》,她们临终前也都嘱托家人及时办理捐献眼角膜的有关手续,让看不见这个美好世界的患者重见光明……

  9名接受角膜移植的患者中,男患者6人,女患者3人;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才5岁;除5人是本市患者外,另外3人分别来自甘肃、山东和河北,他们因患角膜白斑、角膜内皮失代偿等角膜病变,急需进行角膜移植。昨天,接受角膜移植患者小赵进行视力检查后激动地对护士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原以为自己永远要和黑暗伴随一生了,幸亏有好心人捐献角膜,我终于又能看见这个世界了,以后我一定好好爱护这双眼睛,这双眼凝聚了好多人的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