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南亚之门项目有望近期复工 明年上半年交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15:20:48  阅读[7955]

  停工数月的南亚之门项目,或迎来“起死回生”的转机。

  “公司正紧锣密鼓协调工程复工工作。”昨日,该项目开发商昆明拓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高荣平向都市时报记者透露,为妥善处置南亚之门项目有关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推进南亚之门项目建设,昆明市委、市政府已经于12月中旬,下发了关于成立南亚之门项目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该项目有望在近期复工,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房。

  今年4月起曾一度完全停工

  资料显示,位于拓东路78号、由昆明拓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烟草机械厂占股51%、云南中炬置地集团占股49%)开发的“南亚之门”项目是昆明首个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于2008年底开工,项目用地面积3.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左右。

  可是多年来,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昆明第一高楼”项目开发过程并不顺利。首先是在南亚之门规划图内地块流拍,早已是现房的项目住宅部分尚义公馆多次传出开盘却迟迟未获预售证,项目规划的写字楼亦不见踪影;其次,项目本身自启动后高度多经改动,工程进度缓慢,命运堪忧;此外,今年4月15日,中炬集团总裁兼董事长朱景图因意外身故,使外界一度认为南亚之门难有破冰之日;随后的大半年间,项目处于完全停工状态,引发购房者多次现场集体维权。

  已认购的住宅有272套

  此后,云南烟草机械厂及云南中炬置地集团曾联合发公告称,云南中炬集团各公司经营正常,管理团队均做好积极应对的安排,并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会尽快解决相关事宜,坊间更是传言将有大型国企充当“接盘侠”。

  至今,开工建设已7年,距离最初预定的交房时间逾2年的南亚之门,其命运或迎来峰回路转、起死回生之机。由政府、企业及相关单位的21位负责人任成员的“南亚之门项目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将积极推进解决该项目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据昆明拓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提供给都市时报记者的一份数据显示,该项目涉及的客户,仅认购的住宅就有272套,建筑面积达39145平方米,缴纳房屋认购款43987.7174万元;另外还有14套办公写字楼,约2287平方米,缴纳房屋认购款3246.2299万元。两项物业的认购金合计达47233.9473万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