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台北新娘》杭州上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8:56:00  阅读[6768]

  26日晚,大型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东南沿海巡演第二站走进浙江杭州,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上演,受到浙台同胞热烈欢迎。《台北新娘》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是国台办对台宣传工作重点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剧目,也是全国第一部反映“两岸一家亲”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剧中,三代大陆新娘迥异的情感命运,折射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平日看过不少话剧,但多媒体话剧是第一次看,而且是反映台湾新娘的,以前对这个群体接触不多,所以很期待。”杭州市民马瑾带着孩子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剧场。两小时话剧结束后,她连连感慨不虚此行:“民族舞、土家歌谣、闽南歌谣,时空多元多维,形式多种多样,展现两岸风俗民情,反映台湾新娘生活状态,的确惊艳!”“思想精深、紧扣现实、形式创新、主题励志、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呈现精彩,实为反映两岸关系的良心剧!”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薛年勤盛赞话剧。“圣诞夜能欣赏到和家乡相关的话剧,很有意义。”台商二代、欧亚时尚商贸公司总经理翁启智表示,两岸婚姻是“两岸一家亲”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话剧从婚姻角度切入,反映现实,十分新颖。

  据悉,浙江杭州是台胞、台商在大陆的主要集中地之一。自1987年第一家台资企业来杭投资兴业,目前已有1000多家台资企业,台商5000多人,总投资近100亿美元。

  今晚,《台北新娘》将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上演第二场,千张免费票已被全部预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