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电动汽车充电桩或将能通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9 8:53:52  阅读[7846]

  电动汽车上路除了担心没电找不到充电桩的尴尬之外,还面临着汽车型号与充电桩不匹配的问题。今后,“各自为政”的充电桩将陆续升级换代,接口相互兼容。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新修订的有关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和通信协议的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标准,有望在充电桩兼容方面取得突破。

  据介绍,此次5项标准修订全面提升了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在安全性方面,明确禁止不安全的充电模式应用,能够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保证充电时对电动汽车以及使用者的安全。兼容性方面,用户仅需更新通信协议版本,即可实现新供电设备和电动汽车能够保障基本的充电功能。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确保了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避免了市场的无序发展和充电“孤岛”,有利于降低因不兼容而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下一步,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将会同有关行业部门推动充电设施产品认证与准入管理制度使用新标准,促进充电设施和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按新标准组织生产,已建、在建充电设施要按新标准进行更新升级换代。据统计,目前全国建成充换电站3600座,公共充电桩4.9万个,较去年底增加1.8万个。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