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活动走进盘龙区园博小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14:32:19  阅读[8816]

  “在有电线的地方不能放风筝,因为很容易触电!”园博小学四(4)班的李媛媛流利而认真地回答着关于安全用电的提问。近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供电局和都市时报共同主办的“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活动走进盘龙区园博小学。

  近日,由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供电局印刷的家庭节电实用手册分发到了园博小学每位同学手上,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节能课”,学习了安全节能用电小知识。“节能课”刚开始,孩子们便争抢着回答自己知道的节能行为,班主任老师则带领孩子们阅读并讲解了家庭节电实用手册里的正确行为和错误行为。而这本图文并茂的手册也让孩子们既感兴趣又学到了正确、安全的用电、节能常识。

  “平时爸爸妈妈都会告诉我,如果手上有水就不能触摸插头,而通过这次的节能小课堂,我发现电冰箱塞太多东西、电视待机等行为都是浪费电的行为,我会告诉爸爸妈妈这些行为是不对的。”该校学生张兴蕊说。“原来一度电能让25瓦的灯泡点亮40小时、能让电冰箱运行一天、能看10小时电视、能让电热水器烧水洗一个舒服的澡……以前我们都不知道。感谢老师给我们送来了安全用电小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去,告诉我的父母、家人和邻居,我要做爸爸妈妈的节能小老师……”学生金志鹏说。

  该校老师则表示,学校一直很注重教导孩子节能环保,学校所有的电灯开关旁边都贴有“随手关灯”的提示,每个学期我们也会组织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学习、分享、交流节能环保的知识和经验。“此次活动很好,我们希望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学到更多更为实用的知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