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拍卖书画作品 力助见义勇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11:05:30  阅读[7689]


  由爱心艺术家捐赠的142幅书画作品,本周六将参与珠海市见义勇为公益拍卖会,每幅作品的起拍价为5000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事业公益事业。

  19日下午,相关部门就“珠海市见义勇为书画公益拍卖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该活动由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珠海市政协书画院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珠海代表机构、珠海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拱北摩尔广场冠名赞助。目的是希望通过公益拍卖会,弘扬社会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见义勇为、鼓励见义勇为、保障见义勇为、人人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珠海市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郑小跃表示,此次征集作品的情况比预期要好,爱心人士踊跃参加,不少名家都为此次活动捐献出了自己的作品。“我们共收到了180多幅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后,参加拍卖的书画作品共计142幅,其中书法作品85幅,绘画作品57幅”。

  据介绍,这些爱心艺术家既有珠海市一级以上的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也有珠海公安民警书画爱好者和美籍华人、港澳台籍书画家,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家、爱好者。王玲是一名美籍华人,她在现场告诉记者,得知此次活动之后,自己在作品捐献截止的最后一天捐出了自己的一份作品。王玲说,在国外她也一直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大家觉得这类活动特别有意义。

  目前,这些作品已经在珠海拱北摩尔广场中庭展出,展览时间持续至本月25日。“珠海市见义勇为书画公益拍卖会”将于26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在拱北摩尔广场中庭举办。主办方表示,书画作品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定价,竞拍作品起拍价5000元,在拍卖会上竞拍出去的作品作者和竞拍所得者,将获得由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颁发的捐赠纪念证书和义买纪念证书。

  珠海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钱文炉说,此次公益拍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事业,绝不会挪用一分钱。据一名现场爱心人士透露,他计划在此次活动中竞拍3幅作品。

  此外,19日下午,珠海市政协书画院还组织了部分书画作家举行笔会,与现场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而24日上午10时至12时30分,中华文化促进会珠海代表机构与拱北摩尔广场也将联合举办一场全国近百名书画作家现场笔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