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王首麟新作在烟台画院展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9:46:57  阅读[7085]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观―――王首麟中国画新作展”12月20日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画展将持续至24日。

  王首麟,1954年出生于辽宁。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美协线描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云南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第一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研班导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作院中国画高研班导师。1997年被中国文联授予中国画坛“百杰”称号,2006年被云南省文联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2009年获“云南文艺基金贡献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级美展并获奖。出版十余部个人画集。

  此次展出王首麟先生的水墨新作60余幅,其人物和景色的用笔处理颇得唐风风韵,以“不似之似”的手法表达了作者对于舍形取意的精神追求。作品用笔劲挺,设色淡雅,墨色浓淡周转随机应变,体现了大写意中国画表现物象的“大观”意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