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大兴十三五期间将增千余处基层文化中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8:29:39  阅读[7064]

  到2020年,大兴区将围绕大兴新城、亦庄新城、临空经济区打造一刻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即步行15分钟即可享受公共文化设施,在现有已建设的1029处基层综合文化中心的基础上增加千余处,实现全区覆盖。此外,大兴区还将推进面积达1万多平米的文物博物馆建设,目前正处于选址阶段,预计2020年前开工建设。

  据大兴区文委副主任马宪颖介绍,十三五期间,大兴区将建设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实现覆盖城乡、相对均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并且围绕大兴新城、亦庄新城、临空经济区打造区域性文化活动中心,打造一刻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即当地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享受公共文化设施,5年内由现在的1029处增加到2000多处。

  据了解,一刻钟基层综合文化中心,是打造集文化体育生活、科普、教育功能为一体的服务中心,内含体育活动室、舞蹈室、学习读书室等。在社区里要求200平米以上,村里则要求达到300平米以上。据统计,截止目前,大兴区共投资3000多万元为60多个村、社区进行了公共文化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

  “十三五期间,一刻钟基层综合文化中心更多的不是建,而是达标,它的数量、面积和服务都要达标。例如每周文化设施开放不少于56小时,定期举办文化培训等,都会有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马宪颖表示。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兴区文化工作也将服务于天津、河北两地。2016年的大兴月季节将引进天津、河北的优秀文化团队和项目,而大兴区优秀的文艺团体和项目也将走进天津和河北。目前,文化交流等工作已经开始对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