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校门50米内不得设收费泊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2 10:56:52  阅读[7102]

  校门50米范围不得设收费泊位

  《深圳市路边停车设施设置指引》将修编,作为地方标准发布

  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收费泊位设置将进一步规范,学校门口50米范围内不能设泊位,泊位编码除了在地面划设外,还将在泊位旁立缘石中间位置上配备铭牌标志。

  市交委近日对原《深圳市路边停车设施设置指引》(下面简称《指引》)进行了修编,并通过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指引》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并作为深圳市路边停车设施设置标准技术文件颁布实施。为进一步完善《指引》,保证标准编制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市交委昨日将该《指引(征求意见稿)》在网站进行公示,向公众征求意见。

  泊位公示牌将标示缴费方式与缴费步骤

  新的《指引》明确,路边停车指示标志分两种类型:停车收费公示牌与停车收费指示牌。

  其中,收费公示牌将设在停车泊位路段的起点和终点处,各停车泊位路段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路边设置收费公示牌。收费公示牌应采用单柱双面标志牌形式,分白天准停泊位和夜间准停泊位两种。白天准停泊位公示牌正面文字内容应包含准停时段、收费时段、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反面文字内容应为深圳市路边停车缴费须知,包括准停时段、收费时段、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缴费方式、缴费步骤等。夜间准停泊位公示牌的双面文字内容相同,应包含准停时段、泊位使用指引等信息。

  泊位设置较多的路段应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停车收费指示牌,用于指示路边停车缴费补充信息。文字内容应包含收费时段、服务电话等路边停车缴费补充信息。

  学校等特殊地段不能随便设泊位

  根据《指引》, 以下路段和区域不应设置路边停车泊位: 快速路和主干路的主道;人行横道;路侧设置公交专用道的路边;漫水、积水及排水不畅的路边以及危险边坡路段;急弯段、道路临水、邻崖侧等危险路段;铁路道口、急弯路、桥梁、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的50m以内的路段;急救站、加油站、消防队(站)、公交调度场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m以内的路段;纵向坡度大于4%的坡道;纵向坡度大于6%路段的起坡点50m以内;距离一般地块出入口两侧倒角圆曲线起算点出口6m,进口10m范围内。

  对于学校附近停车泊位的设置,也有严格规范:马路中间有设置隔离措施的,学校门口一侧马路50m范围内的路段不应设置停车泊位;马路中间未设置隔离措施的,学校门口两侧马路50m范围内的路段不应设置停车泊位。

  人行道及绿化带设有消火栓的,应按以下要求设置停车泊位:泊位为平行式时,消火栓前后停车泊位间的距离应不小于30m;泊位为垂直式时,消火栓前后停车泊位间的距离应不小于5m;泊位为斜列式时,消火栓前后停车泊位间的距离应不小于5m。

  设有护栏的路段,连续护栏小于100m,可设置停车泊位;连续护栏大于100m,且为不可拆除性护栏,则不应设置停车泊位。

  泊位编码将设铭牌标志

  市区现有停车泊位的编码都是用油漆划在路面,时间一长编码容易褪色、模糊。修编后的《指引》要求,除了在泊位外边线上施划泊位编码外,还将配备泊位编码铭牌,固定于泊位旁立缘石中间位置上。泊位编码铭牌采用铝塑板,尺寸为48cm×9.5cm×2.5mm,采用灰底黑字,文字采用反光膜IV类超强级印刷技术。泊位编码铭牌内容包括泊位编码和服务电话。

  泊位线上,则将标明收费时段、服务电话等文字。(记者潘未末)

  相关报道

  路边停车正在研究后付费模式

  为改进路边停车收费,市道交中心正在加紧研究停车后付费方式,预计不久后路边停车不用再预买时间,而是停车结束后按实际停车时间再扣费。

  据悉,市道交中心早前已研究编制了《路边停车后付费以及新能源汽车停车设计方案》,并邀请了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完善意见。目前,道交中心正在与金融机构积极协商,以期尽快推出安全、便捷的后付费程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