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校校名中隐藏的录取密码,你知道吗?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23:46:21  阅读[7405]

  了解一所大学,我们最先开始的是了解一所大学的名字。从一所大学的名字,我们可以看到学校的特色专业、大学的地理位置、大学的重点学科等等,但还有一些是校名中隐藏的含义,你知道吗?

  校名中掩藏的特色专业

  有特色才能生存,有特色才能发展。特色专业是高校在办学思想、科学研究、培养模式等方面有显著优势和较高声誉的专业。遗憾的是,许多高校在更名的过程中,却把原有的“特色”校名给隐去了,小鹿简单说下比较出名的几所院校。

  1、哈尔滨工业大学

  提起“哈工大”,多数人会想到这是一所顶尖大学,虽地处东北,但其学风正,师资雄厚,学生踏实务实,为军工和航天事业输送了大批人才。其中,王牌专业为材料工程、力学、仪器科学、土木工程、建筑学、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等。

  2、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著名高等学府,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大学。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金融家的摇篮、经济师的摇篮、会计师的摇篮,在中国财经类高等院校中居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其中,国家级重点学科为财政学、会计学、经济思想史、金融学(培育)。

  当然,还有很多以特色专业为校名的,比如上海机电学院,东华大学(原名中国纺织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等。

  校名中掩藏的学校位置

  大学与它所在的城市总是血脉相连的,城市的地理位置、经济地位、政治传统、历史维度等方面的差异,影响着大学生的人格形成。

  在报考之前,有两种大学校名需要尤其注意,第一种就是校名特别霸气的,带有“中国”、“中央”字眼的,除了我们所熟知的中央戏剧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能够担起“中央”两个字的大学已经少之又少了,而很多野鸡大学却看准了时机,将大学名字特意往高大上了起;另外一种就是无明显地区特征的,如东华大学,东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等,这种校名,虽给出了大概位置,同时也模糊了地理位置,考生在报考前还是先了解清楚。

  校名中掩藏的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并不只能在每年的录取分数表上体现出来,在校名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很多端倪的。比如校名中含有偏远地区的地名、农林、学院……的字眼,在录取分数上会比同批院校低,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小鹿提醒大家,很多学校的校名都是后来经过改造的,如果想了解一所院校,首先从其大学校名入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