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大学之最,看看你的学校是否上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23:43:42  阅读[6399]

  看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

  如果总结与事实不符,

  请不要着急,

  自行补脑......

  1.公认风景最美的大学:山东大学(威海),中国少数几个建在海边的高校之一

  2.人口最多:吉林大学,2010年在校学生63779人

  3.面积最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一个校部,两个基地,四个训练团,七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900万平方米

  4.海拔最高:西藏大学,此大学海拔3019米,同时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学

  5.建校最早:天津大学,其前身北洋大学堂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最早的高等院校

  7.中国美女最多的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影出美女,世界闻名

  8.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经济类大学:东北财经学院(1952年与沈阳师范学院,沈阳俄文专科学校合并为辽宁大学)

  9.中国收费最高的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平均学费每学年139655元人民币

  10.中国校门最豪华的大学:聊城大学,建一个门花了8000万人民币

  11.中国单体图书馆面积最大的大学:三峡大学,图书馆总占地面积7085平方米,共七层

  12.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拥有留学生7400余人(2010年)

  13.男女比例最失衡的常规性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男女比例1:22.5(2000年-2010年累计数据)

  14.男女比例最失衡的非常规性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男女比例99.5:1(2005年-2010年累计数据)

  15.中国本科招生规模最大的大学:山东大学2010年全国招生人数为全国各高校之最

  16.中国唯一一所【没有】理工类博士点的211重点大学:辽宁大学

  17.中国最年轻的名牌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年轻的”985”名校(不包括中科大等更名后的纪年,北航并非任何其他院校合并更名,1952年建校,没有前身)

  18.唯一的伟人提名:辽宁大学朱德一生仅为这一所大学提过名

  19.2011中国最悲剧的3所大学:南开大学(综合影响力下降最快的名牌大学由第6位降至第15位)辽宁大学(综合影响力下降最多的大学,5年内排名由68位降至142位)吉林大学(地区影响力下降最快的大学,东北地区影响力由第3位降至第7位)

  20.中国出国人数最多的大学:清华大学1991-2008年数据,出国人数占本科生人数的67%,为全国最高。

  21.中国最西的大学:塔里木大学原名塔里木农垦大学,位于新疆南部塔里木河畔的阿拉尔市。

  22.中国近代教育史: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23.中国建校最早的学校:天津大学其前身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

  24.中国校内风景最美学校: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珞珈山麓东湖之滨山水相依古今和谐,承传中国园林之妙。

  25.中国食堂最豪华的学校:中国人民大学,一座三层食堂存在了十年之久的外墙被玻璃幕墙取代,观光电梯正在修建。

  26.中国最具小资气质的大学:复旦大学,一个即将离开复旦的2000年毕业生在学校的BBS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个边走路边唱歌的女生的话,那她八成是复旦的,因为只有复旦才能培养出这么自由而无用的灵魂来。”——自由而无用!这句话非常巧妙地阐释了复旦学生对于复旦的理解,有点自嘲,有点浪漫,有点小资情调,但也精彩含蓄地解释了复旦学生的气质。

  27.中国单体图书馆最大的学校:三峡大学三峡大学图书馆主体7层,总占地面积:7085.0m2,总建筑面积:42605.33m2,花园面积1500m2,中国高校最大的单体图书馆,三峡大学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突破200万册,达207.68万册,各类电子图书41万册(件)

  28.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的大学:北京大学我国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的高考状元最多,有315名状元,位居“1999-2006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第一名,约占总数的56.05%,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29.中国生活条件最好的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每间学生宿舍平均住2~3人,堪称全国大学之首,谁叫北语的外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比例为4:1呢

  30.中国最具爆发力的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随着国家对“三海一核”事业(海军装备+船舶工业+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的巨额国家投入(国家对哈工程十五和十一五国家共投入50亿)逐年落实,特别是海军国防与海洋国土开发力度的加大和中国舰船产业国际地位迅速崛起,国家对海军唯一依托哈工程的海军国防科技和国内一枝独秀的海洋高新技术的战略需求比任何时候都要大都要持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