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梦·丝路情”诗歌朗诵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1 11:38:40  阅读[6618]


  2015年12月18日,由陕西省文学基金会主办、陕西女子诗社、曲江文艺复兴餐茶馆协办的“中国梦·丝路情”诗歌朗诵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朗诵会上陕西省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省作协党组副书记、陕西文学基金会监事李文泰,陕西省企业文化协会会长、文化学者张培合,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凤凰网陕西文化频道主编、女作家王芳闻,西安市作协副主席、陕西女子诗社社长杨莹,陕西文学基金会副秘书长、作家朱西京等文化名人和20余位西安本土诗人们汇聚一堂。

  朗诵会由西安新闻广播节目主持人伊兰和陕西省朗诵艺术家学会秘书长曲波共同主持,描绘丝绸之路的散文,雷涛《寻望冬妮娅的路上》、肖云儒《从意大利回望长安》、薛保勤《长安的背影》、王芳闻《敦煌》《阳关》、陈若星《月照西城、杨莹《醉长安》、文商《我的新疆》、《孔雀河》、朱西京的《落在脸上的雪》和《知青之歌》等,这些名篇名段诗歌内容意境丰富,情感真挚,朗诵者们将原作者抒发在笔墨纸砚上的情感,用怡然大方的舞台肢体语言,伴随着动听的背景音乐,抒发出最真切的诗境情怀,抒发了对丝绸之路梦回千转的向往和赞美!

  诗人三色堇、野马、马慧聪、尚磊也都分别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一辆驶往大唐的马车》、《一双眼睛》和《绿萝》等。

  诗作大多篇幅不长却极具感染力,展现了陕西丝绸之路起点的神奇魅力。青年古琴艺术表演家王伟演奏了自己创作的终南山古琴曲,高山流水,如天籁之音……两个小时的朗诵会,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被朗诵会的诗意氛围感染,陕西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率性地席地而坐,和大家轻松交流:“今天也算是一场兰亭雅集,穿越千年的历史时空,我们同样在吟诵我们的诗歌,歌颂山水和人文情怀,歌颂社会事物的变迁。不同的是,当年的雅集都是男性作家艺术家,而今天以女诗人为主体,说明了时代在进步,古城西安的这些女诗人们在传承着历史文化,弘扬着现代文明,这很让人钦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