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二届“寻找小棋王”公益围棋赛事济南盛大开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8 10:42:03  阅读[7317]


  近日,中央电视台“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引爆了中国围棋界甚至是中国体坛,由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棋圣聂卫平亲发英雄贴,掀起了一股社会各行业围棋人士争相对弈的热潮,给今年的寒冬带来不少暖意。

  为更好的配合“谁是棋王”赛事山东地区的工作开展,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秘书处、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济南棋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寻找小棋王”大型公益围棋比赛在济南地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再一次点燃了民间围棋爱好人士的热忱,各位小棋手踊跃报名,先后有近500名业余棋手报名参赛,经历7轮的对决,逐鹿“棋王”。 据比赛承办方介绍,本次赛事采用新式的网络对弈的方式,一方面是为了协调参赛人员的时间,另一方面则是对互联网+围棋在比赛模式上的探索,此举也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是探究传统围棋新式发展道路上的积极举措。因此,本次赛事从筹备到组织到运营都按照省级赛事的标准严格操作,由中国围棋协会直接授予升段权限并全程监督。这让山东在围棋赛事的创新方面走到了全国前列。

  据了解,有数十位棋手在本次比赛中直接得到了段位晋升。韦宸 、孙铭蔚 、闫恒维 、王蒲铸 、冯浩洋、高景行等来自山东各地的选手荣升5段。另外,朱述之、刘琦、赵奕铭、刘赫轩、姚煜淘、赵长欣等棋手也成功晋级4段。

  据悉,本次比赛中胜出的5段选手都有实力挑战“谁是棋王”山东赛区的十强,也将有部分选手向“谁是棋王”山东赛区的冠军发起冲击。

  比赛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形式的围棋比赛将是围棋赛事发展的趋势,常规的网络比赛形式还存在诸多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缺乏人性互动和有效监控,致使体验效果不佳。此次“寻找小棋王”守擂赛可以说为围棋网络比赛的组织树立了行业标杆,让后来者有可以参考比对的标准,同时相信围棋行业的创新会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规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