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互联网大佬要帮一家杭州面馆上头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8 10:16:36  阅读[6972]


  16日晚,央视《对话》栏目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录制特别节目《网聚正能量,传播善动力》。这期节目有一个特别的主题,邀请杭州成良微公益面馆的老板张成良来到现场,并让一群大咖——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等为他出谋划策,要帮助成良面馆“上头条”。

  说到张成良,许多杭州人不陌生。2014年圣诞节到2015年元宵节期间,张成良所开的“成良微公益面馆”连续两个多月免费请杭州环卫工吃早餐——热腾腾的榨菜肉丝面。钱江晚报对此曾有连续报道,钱报记者还去店里做了一次志愿者。

  作为房产代理公司的老总,张成良常被朋友戏称为“土豪”,但他只任性做公益。张成良在去年活动中送出1.4万多份早餐面,总计一万四千八百多元。大冷天每天五点不到起来做面,他却乐在其中。

  “做公益最难的不是钱,是坚持,在这个注意力快速转移的时代,你即使明天上了头条,又能影响多久?你不可能天天上头条,天天吸引所有的注意,这种方式我认为效率非常低。”周鸿祎先给张成良泼了一盆冷水。

  张成良坦言自己“头条欲”确实很强。在他看来,这是传播正能量的好办法。

  周鸿祎支招说:“可以在公益活动和一些公司的商业行为中找到结合,就能变成可持续的事。我给你们牵线,找一个愿意花很多钱给自己造势,或做餐饮或送餐的O2O网站,比如饿了么、大众点评网等,支持爱心面馆做下去。我觉得这是有正能量的市场活动,企业和你能双赢。”

  面对大佬们的点子,张成良有点不太好意思:“都蛮喜欢的。他们都给了我名片,让我有困难就联系他们。我相信有了他们的帮助,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环卫工人送早餐,今年肯定继续做!”

  互联网+公益,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年,旨在关注“渐冻人”群体的冰桶挑战风靡一时。周鸿祎在现场回忆说,当时是一加手机的刘作虎点了他的名,随即他接受挑战,“好像我点名了马化腾,不过他并没有应战”,周鸿祎此言引起一片笑声。

  “做公益,要把镁光灯开足。”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王帅曾这样说。周鸿祎也深有体会:“公益不是板起面孔讲大道理,做公益要用巧劲、巧招,要好玩,很酷,最重要的是还能在社交网络上‘得瑟’,容易传播。”

  新媒体+新公益,人人都能参与。正如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团队负责人王崇和所说:“应该有这样一个平台,集结全社会力量,并运用新的传播技术和手段,来发掘、传递我们身边具有正能量的普通人和平凡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