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公交车上感受到了杭州温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8:56:57  阅读[7630]

  公交车是人们日常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每天上上下下,稀松平常。但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小故事却总能让人心里一暖。

  小蓝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每逢周末都会乘坐192路公交车前往余杭天阳棕榈湾看望母亲。但12月13日,小蓝出门没带雨伞,因为淋雨着凉,在公交车上就突发了急症。

  “其实我在前面开车,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个女孩,就听到有乘客在喊‘有个女孩肚子疼’,就赶紧停车。”马少卫说,当时女孩坐在车厢的倒数第二排,后排乘客把她扶到前排座位时,她脸色非常苍白,手一直捂着肚子,疼得说不出话来,蜷缩着身子站都站不住,全靠乘客们搀扶着。

  马少卫急忙拨打了120,但得到的回应是:从市区医院到小洋坝的路在修,开过来可能要40分钟。

  “算一算,这一来一去要1个多小时,我自己开车估计20分钟就能到医院。”马少卫说,情急之下,在征得了乘客的同意后,马少卫让30多名乘客在小洋坝路口公交站下了车,继续乘坐下一班车。然后与3位乘客一起,把女孩就近送往市二医院进行诊治。

  随后,小蓝的母亲也赶到了医院,一个劲地对着马少卫说“感谢”。

  无独有偶,12月7日,暖心的小故事还发生在了111路公交车上。

  当时,司机成宏开着车途经凤起路红会医院站,正在上下客时,他在后视镜里突然发现马路上有一位老大爷倒了下去。他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老大爷已经躺在了车的右后尾,头部还在流血。

  成宏见状,当即拨打了120、报了警。并随同救护车一起将老人送到了浙二医院,由于家人还未赶到,成宏就先垫付了4000多元的医药费。所幸,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老人的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后来了解到,受伤的老人姓夏,今年已是80岁高龄。通过交警所调取的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是在人行道上不慎摔倒,导致受伤。

  其实,像救助伤员、拾金不昧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杭州的公交车上并不少见,这些虽看似不起眼的小故事,却能给人大大的正能量,让人时刻感受到杭州“暖心的温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