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24万多棵行道树开始冬季“美容”保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8:55:58  阅读[17655]


  又到了“缩手缩脚”的季节了,据省气象台说,今早气温跌破冰点。大家是不是早就帽子、围巾、手套齐上阵了?人怕冷,树木也怕冻。昨天,记者从市绿化管理站了解到,从现在起到明年2月底,杭州24万多棵行道树以及绿地内大大小小的乔木灌木都要做冬季“美容”项目,具体包括刷白、修剪、施肥等。

  目前,杭州道路、河道绿地和公园的树干开始刷白,套上“白棉袄”,市绿化管理站孙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刷白不仅防止树木冻伤,还能防治病虫害,帮助树木安然过冬。

  你肯定也和记者一样,以为树干上刷上的都是石灰?孙总工程师说,这些看起来像石灰水的涂白剂叫石硫合剂,确实含有生石灰,但是生石灰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还有石硫合剂、盐、水还有少许的动物油。石灰、硫磺可以防冻、防病、杀虫等。食盐则有助于石灰渗入树皮,保持水分,防止石灰剥落。

  “刷白”可是个细致活儿,树干涂白前,养护人员要刮去树皮上的粗翘皮和苔藓等寄生物,将老树洞堵塞起来。树皮缝是蚧壳虫等害虫越冬的良好场所,也是重点涂刷部位。另外,涂白厚度也是有要求的,以不流失及干后不翘、不脱落为好。

  除了刷白,冬季也是树木施肥的好时候。孙工程师说,这个时候施肥,有利于树木根系生长,开春了就会枝繁叶茂,变得更漂亮。而且肥料都十分环保,用的是菜饼、堆肥之类的有机肥料。

  另外,冬天树木开始进入休眠期,进行一些大的修整对树木影响不大。这个时候可以把树木的枯枝和老枝修剪下,统一树形,并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