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跨国创业组合用人工智能做时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7 8:33:14  阅读[8106]

  “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5家部委指导,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举办,各省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挖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优秀人才,为他们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双创热潮。

  谁是新时代的“双创之星”?他们都有怎样的梦想和故事?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一批深圳“双创之星”代表企业,推出“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用人工智能做时尚,化解穿衣搭配难题

  跨国创业组合开启“深圳梦”

  当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造型独特的图案,只要上传图片,几秒后会匹配出五张服饰图片;当你想帮心爱的宠物设计一套服装,只要将宠物照片上传,这个宠物穿着各类时尚服装的图片就呈现在你眼前,任你挑选……

  这件听上去非常酷的事儿,在深圳码隆科技的技术下变成现实。作为深圳“发现双创之星”的代表企业,码隆科技的创业过程堪称传奇,2014年摘下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后,又在今年获得天使轮1200万元融资,并成功入选微软创投加速器。昨日,码隆科技创始人黄鼎隆接受深圳商报专访,向记者讲述了这一年多来的创业心路。

  普通人也能成为时尚大咖

  这是一个在中国创业圈中不多见的跨国组合。

  深圳人黄鼎隆与纽约人码特相识七年,黄鼎隆今年33岁,清华大学人机交互博士,曾在Google、微软、腾讯工作。在微软期间,他与在微软有十年开发经验的码特合作推出“必应词典”,获得千万级用户数,成为微软在中国本土化创新并实现商业化的成功案例。

  在微软的情谊,让码隆科技的创立有了可能。2014年上半年,黄鼎隆和码特在一家餐厅边吃晚饭边聊天,突然说到用计算机去做时尚的话题,分析了各种可行性,他们认为这事儿可以干。

  “人工智能新的发展,让以往实现不了的场景,在现在的技术下都有了实现的可能。”黄鼎隆说,当他和码特意识到这一点,创业的默契已然形成。

  现在的码隆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按照黄鼎隆的话说,他的梦想,是用人工智能做时尚,解决大家的穿衣搭配难题,让普通人也能变成时尚大咖。

  三人团队勇夺创新大奖

  成立仅一年多时间,码隆科技不仅摘下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冠军,还在今年获得1200万元天使融资,并成功入选微软创投加速器。

  看似一帆风顺的创业历程背后,是黄鼎隆和伙伴们不为人知的艰辛。

  “初期我们的创业团队只有三人,一个负责技术,一个负责产品,一个设计师。”黄鼎隆说,那时候他们蜗居在一个借用的储物间内,正好碰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为了检验自己的技术,他们报名参加了比赛。

  为了能获得评委的认同,黄鼎隆和小伙伴决定用仅剩的一周时间开发出产品原型,并在大赛上展示。“在这疯狂的一周内,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工作,出租车、机场、酒店,甚至赛场外的台阶上,直到初赛前半小时,我们的系统才调通。”

  就在这种“一边比赛一边进化”的状态中,码隆科技的产品一轮比一轮成熟,最终在1.3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拿下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一等奖,并代表深圳获得全国大赛第二名。

  “创业的过程很奇妙,我收获的不仅是一次比赛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吸引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中不少人放弃了微软、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怀揣相同的梦想加入我们,让我收获了更多前进的动力。”谈及创业的收获,黄鼎隆不无感慨地说。

  深圳比硅谷更有活力

  在今年高交会上,码隆科技推出APP应用styleAI,现场摆出人工智能擂台,成为展会人流量最大的展区。

  黄鼎隆认为,深圳开放包容的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了极大的创新舞台。他告诉记者,码隆科技最初在北京成立,由于越来越倚重深圳的硬件生态环境,他们决定把公司从北京搬来深圳。

  “深圳对于创新创业者极具吸引力。”黄鼎隆告诉记者,在他的合伙人码特眼中,深圳比硅谷更有活力,现在正有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者选择来深圳。

  黄鼎隆说,他和团队的工作目标就是“让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并学会时尚品位”。黄鼎隆坚信,只要把自己所掌握的国际领先互联网技术,与蓬勃发展的本土用户需求及商业机会相结合,他们定能推出受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欢迎的产品,并最终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高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