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篮球明星助阵传递公益爱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6 9:49:52  阅读[7285]


  彼时,成志明因篮球明星身份为人所知,他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攻城拔寨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而今,他奔波于各类公益活动、慈善晚会,为保护环境公益事业“摇旗呼喊”。据悉,山东男篮退役运动员成志明也将出席本报主办的“泉相依杯”致敬·公益慈善晚会。近日,他接受采访时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从篮球明星转型的公益之路。

  退役转型

  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体育明星做公益不是简单给予,更有一种带动作用。作为山东男篮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成志明在山东男篮期间,不仅(练了球技,收获更多的是对体育的理解,运动员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赛场,还在更广阔的社会。退役后,成志明加入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他为运动员做出了表率。

  成志明退役后转型成为了商人,他现在是科勒品牌代理商。说起做公益活动,成志明坦言:“我身边的朋友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会员,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加入了这个协会,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一点贡献,能够帮助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记者了解到,阿拉善SEE生态组织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SEE以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为愿景,遵循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统一的价值观。SEE的宗旨是以阿拉善地区为起点,通过社区综合发展的方式解决荒漠化问题,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建设。

  公益事业

  从每个人身上学习优点

  体育不只限于锻炼身体,在塑造人的品格方面同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公益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每个人都有关系,我身边有很多人拿出时间和金钱来做公益,也深深地影响到了我,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从一个篮球运动员转型做贸易,是进入完全不同的领域,我始终知道,要从身边的每个人身上学习优点,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成志明说道。

  成志明说,“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我们的一些对自然不友好的思想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日渐毁坏与我们唇齿相依的自然环境。土地荒漠化、沙尘暴兴起等等,这些问题影响到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影响到我们企业经营的环境,影响到社会的稳定。自然环境是人类的依托,如果自然环境被我们彻底破坏了,我们的一切梦想和追求也就失去了依托。所以,我加入了SEE生态协会,为保护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据了解,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在荒漠化基础研究、植被保护、地下水保护、教育和公众参与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努力。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人,在谈到本次慈善晚会时,他表示:“我参与过很多次公益活动和慈善晚会,能被邀请参与咱们济南的慈善晚会,我非常期待,也非常激动。我认为‘越付出越有力量’,因为这就像以前在运动场上的比赛一样,同样具有发自肺腑、感人至深的力量,然后能将这种力量传递下去。我愿意做公益环保的传递者,也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本报记者王楠)个人简介成志明

  1991年加盟山东青年队,1995年调入一队开始征战CBA联赛,并获得当年首届篮协杯亚军,11年来联赛最好成绩是1997-1998赛季获得CBA第三名。成志明也有过多次国字号经历:1997年入选中国男篮获得东亚运动会第三名,1998年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2001年入选中国大学生男篮集训队。成志明作为山东队队长,身体素质极为出色,在球场上头脑灵活,并拥有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拼抢意识,外线投篮准确。2009年退役,现为科勒品牌代理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