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辰社区办慈善超市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6 9:38:27  阅读[7098]


  15日,北辰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开办“益联义助慈善超市”,大米白面食用油,锅碗瓢盆生活用品整齐的摆放在超市的货架上,与常规超市不同的是,这家超市不接受现金付款,居民购物只需要凭借一张专用卡片就能领取商品,超市的商品由社区内的爱心企业无偿捐赠。据瑞景街负责人介绍,“益联义助慈善超市”开办的初衷就是想把便民服务精细化,对于有特殊需要的困难群体提供更贴心更实际的帮助。

  “益联义助慈善超市”成立开张当日就迎来首批六户受助群众。瑞景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辖区内大病致残空巢老人、困难失独家庭,子女在学的困难单亲家庭列入帮扶范围,按年度发放购物卡的方式:对于有以上情况的居民,根据困难程度按照每半年150元、100元的标准发放慈善购物卡。特殊情况下,特别困难的家庭,每年内每户最多享受三次救助。居民可凭购物卡在慈善超市内任意选购生活必需品,如购物卡内资金不足,可用自己资金在超市内购物。对于行动不方便的和残疾的特困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他们的需求定期把生活必需品送到他们家中。    瑞益园社区是经济适用房社区,全社区有居民五千多人,老年人口占百分之三十左右。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居委会整合资源,发动辖区内的单位、学校,共同参与到爱心超市的建设。在爱心企业的支持帮助下,慈善超市正式成立,并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和运营机制,保障超市货源充足、发放及时。

  瑞景街负责人表示,慈善超市的成立转变了以往的“社区给什么群众接受什么”的传统模式,群众需要什么就领取什么,营造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居住氛围,促进社区和谐发展。瑞益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霍彤说:“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慈善超市的举办,对困难群体的生活上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保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